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湯尤杯

湯尤杯中國女隊3:2戰勝印尼隊 小組第一出線

2018年05月24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湯尤杯中國女隊3:2戰勝印尼隊,小組第一出線

新華社曼谷5月23日電(記者楊舟)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2018年世界羽聯湯姆斯杯暨尤伯杯羽毛球賽23日進入小組賽第四天,中國女隊小組賽最后一戰迎戰印尼,最終以3:2獲勝,以小組第一出線晉級八強。

一單對決中,陳雨菲以21:10、21:15輕鬆戰勝印尼選手菲特裡亞尼。她在賽后表示,今年自己在亞洲錦標賽上剛輸給了對手,因此對今天的比賽做了充足的准備。

之后的一雙對決,中國隊派出陳清晨/賈一凡對戰印尼格雷西婭·波利/阿普裡亞尼·拉哈尤,“凡塵組合”最終以21:13、21:19擊敗對手。第二局在比分為20:19的緊張關頭,印尼選手波利踩線發球讓比賽結束。

兩人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此前對陣這對印尼組合戰績不佳,想贏回來,此前也一直在分析、研究自己的不足與對方的特點,“今天的發揮,給我們自己點個贊吧”。有印尼媒體問到兩人此次比賽的目標,兩人霸氣的豎起食指表示“第一”。

二單比賽中,高昉潔以21:23、16:21不敵印尼選手格蕾戈麗亞·瑪麗斯卡·東宗。賽后,她稱對方在戰術上更堅決,而自己發揮得不夠好。

二雙對決,中國隊黃雅瓊/湯金華以兩個21:16擊敗印尼組合德拉·德斯迪亞拉·哈裡斯/裡基·艾美莉雅·普拉蒂普塔。

但三單中國隊再度輸球,李雪芮以21:15、19:21、18:21不敵魯斯麗·哈塔萬。李雪芮賽后說,經過這場球適應了場地,但可能因為團體已經勝利,當時心態有些放鬆,沒有調整好,她表示如果是淘汰賽自己會有更好的發揮。

國羽雙打主教練張軍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今天女隊兩場雙打在后半段對手都有追分的情況,在拉開大比分后自己有放鬆,但丟幾分后都能調整回來,隊員調整能力不錯。張軍認為,進入淘汰賽后,中國女隊雙打面臨的主要對手會是日本、韓國與丹麥。

國羽單打主教練夏煊澤則說,從單打來看,高昉潔等不少隊員都是第一次打尤杯,在場上經驗少,中國隊還要多鍛煉遇到困難如何解決的能力。

針對目前中國隊隊員中不少1997年、1998年出生的年輕隊員,夏煊澤說,他們年輕就應該拋開包袱,對手越強就越要豁出去,而針對年輕人的承壓能力,他說:“我們也在兩個方面為他們減壓,一是要提高自信心,二是要在戰術上多做准備。包括平時晚上給他們弄點湯也是一種(方法)”。

至此,中國女隊三場小組賽已全部結束,中國隊與印尼隊攜手從D組出線進入八強,C組韓國隊與丹麥隊晉級。淘汰賽的抽簽將在23日比賽結束后進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