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滿貫第17冠 法網第11冠 納達爾成“法網第一人”

孫嘉暉
2018年06月11日08:3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納達爾成“法網第一人”

  北京時間昨天,法國網球公開賽結束了男單決賽的爭奪,最終,賽會1號種子納達爾以6比4、6比3和6比2擊敗7號種子蒂姆,第11次加冕法網冠軍,成為法網史上第一人,也追平了瑪格麗特·考特夫人在一項大滿貫賽事(澳網)奪得11冠的驕人戰績。全場比賽,蒂姆ACE球以7比0領先,制勝分以34比26佔優,但非受迫性失誤卻以42比24落后﹔納達爾17次破發機會兌現了5次,遠遠超過蒂姆的3次破發機會打成1次。

  7號種子、奧地利選手蒂姆在本屆法網一路闖關,相繼淘汰了3位非種子選手后,又以3比1拿下19號種子錦織圭,以3比0橫掃如日中天的2號種子小茲維列夫和意大利大“黑馬”塞齊納托,職業生涯首次闖進大滿貫決賽。事實上,出生於1993年的蒂姆從2014年參加大滿貫以來,8次殺進第4輪以后,其中法網戰績最好,曾在2016年和2017年連續殺進4強。

  雙方職業生涯有過9次交鋒,而且都發生在紅土賽場,納達爾以6勝3負領先。今年兩人交手兩次,納達爾在蒙特卡洛送“蛋”取勝,蒂姆則是在一個月前的馬德裡賽成功“復仇”,並終結了納達爾紅土21連勝。在法網上的兩次碰面都是納達爾笑到最后,而且未失一盤。

  “對我而言,能打到決賽我非常開心,尤其是經歷過那麼多傷病而且職業生涯已經到了這個階段,我非常看重這次決賽。我直面挑戰,我得做好准備應對比賽中可能發生的一切。”納達爾說,雖然他在制勝分一項處於落后,但綜合攻防實力佔優的他還是憑借老辣的經驗笑到了最后。

  縱觀全場比賽,蒂姆可以打出漂亮的正手抽擊,壓制納達爾的攻勢,也可以有靈光一現的精妙網前小球,但單反打法沒有瓦林卡那樣的殺傷力,成為他的致命短板﹔畢竟,納達爾是左撇子球王,風雨不透的防守幾乎沒有給奧地利人留下什麼空間。

  納達爾拿下第11項法網冠軍,成就第17項大滿貫冠軍,其他三大滿貫冠軍總和還不及法網的11冠多。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