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中超重燃戰火 榜首之爭膠著

艾 旗
2018年07月18日08:39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超重燃戰火 榜首之爭膠著

  山東魯能泰山隊守門員王大雷(左一)在比賽中扑救。 新華社記者 朱崢攝

  中超聯賽第12輪在7月17日打響,在其中的兩場比賽中,山東魯能泰山主場以1比1平上海上港,江蘇蘇寧易購主場以0比0與北京人和戰平,榜首之爭依然膠著。

  山東魯能泰山和上海上港本輪之前同積23分領跑積分榜,如果說前11輪隻失9球的魯能依靠的是防守功力,那麼場均能夠打入2.5球的上港憑借的則是驚人的進攻火力。從歷史戰績上看,魯能4勝3平3負略佔上風,擁有主場優勢的同時,又不得不面對戴琳停賽的后防隱患。由於西塞受傷,魯能在間歇期從巴甲聯賽租借來了格德斯,不過本場無緣上場。

  上港在間歇期之前的幾輪比賽表現不佳,5輪比賽僅取得了1勝2平2負的戰績,賽季初連勝時取得的積分優勢已經蕩然無存。在不少球隊均進行了人員補強的情況下,上港並沒有進行重磅人員調整。兩隊本輪上演的榜首之爭不僅懸念極大,更關乎未來爭冠走勢。

  這場比賽雙方在陣容方面並未出現太大意外,魯能雖然主場作戰,但依然是首先立足於防守,而高效的進攻效率也讓他們率先取得進球。做客的上港則繼續體現了在傳接球和控球方面的優勢,下半場能夠扳平比分也與場上局勢相符。

  江蘇蘇寧易購本賽季自從奧拉羅尤上任以來成績強勢上升,休賽期之前以18分位列第五位。球隊不久前宣布從國際米蘭引入了前鋒埃德爾,體現出球隊對於今年中超聯賽成績的態度。

  由於蘇寧距離榜首的差距不過5分,因此在榜首兩強本輪直接對話的背景下,隻要能戰勝北京人和,那麼極有可能就此步入榜首爭奪小集團。人和作為升班馬本賽季的成績尚可,不過球隊在休賽期的調整幅度不小,不僅引進了迪奧普,沖超功勛外援馬西卡也迎來回歸。鋒線補強的同時,球隊中場則存在不小變數,中場核心伊沃離隊重返河南建業,而奧古斯托本場也處在停賽期。江蘇蘇寧易購本場幾乎在所有關鍵數據上都佔據優勢,而且客隊球員史亮還在地71分鐘就被罰下,但主隊仍未能取得一粒進球,兩隊隻能以0比0握手言和。

  本輪另外兩場比賽中,天津權健主場以2比1戰勝廣州富力,重慶斯威以1比2負於來訪的長春亞泰。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