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港對陣恆大萬眾矚目 人和與一方升班馬之戰

2018年07月20日10:4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7月21日(周六),中超第13輪將迎來4場比賽,其中上海上港對陣廣州恆大無疑是萬眾矚目,北京人和與大連一方的升班馬對決同樣精彩,長春亞泰渴望在主場狙擊山東魯能,天津泰達和重慶斯威則是難兄難弟之間的死磕。

比賽:長春亞泰VS山東魯能  7月21日 18:00  長春體育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長春亞泰此前4勝2平6負積14分暫列積分榜第12位。上輪聯賽憑借著一粒烏龍以及從世界杯賽場上回來的伊哈洛的一記反身凌空抽射,亞泰歷史性地在重慶帶走寶貴三分,本輪回到主場的他們必將利用主場優勢,盡可能拿到保級關鍵分。

山東魯能此前7勝3平2負積24分排名第三,勢頭正勁。上輪聯賽對陣上港,王大雷奉獻多次神扑,佩萊的頭球破門雖被吹掉,但精彩十足。要不是因為VAR的那次爭議性判罰,魯能很有可能帶走三分,沖上積分榜的榜首位置。要知道,自4月8日輸給恆大之后,魯能在中超賽場已經7輪不敗。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近10次交鋒,魯能7勝2平1負擁有絕對優勢,但足球是圓的,亞泰在主場可不會坐以待斃。

 上海上港VS廣州恆大:比賽延期  上海體育場

比賽看點:上海上港此前7勝3平2負積24分,以8粒淨勝球優勢力壓魯能排名第二。上港作為中超豪強,陣中擁有奧斯卡、胡爾克、埃爾克森、艾哈邁多夫等強力外援,目標始終是奪冠。但經歷開賽6連勝之后,上港陷入了掙扎,近6輪1勝3平2負,並且上輪在魯能主場險些翻船,並且丟掉了榜首位置,球隊狀態堪憂。

恆大目前6勝3平3負積21分排名第四,前11輪,恆大的成績飽受爭議,不固定的首發與不穩定的打法讓他們成績不佳,八連冠目標岌岌可危。但上輪聯賽對陣貴州恆豐,球隊新援塔利斯卡3射1傳閃耀全場,本土前鋒郜林更是用一記美妙的倒鉤進球技驚四座。加上保利尼奧的王者歸來,更是讓人們看到了恆大要沖擊八連冠偉業的雄心。

上港VS恆大此役無疑將是本輪聯賽的焦點戰役,兩隊在中超賽場上的6次交鋒,恆大以2勝4平的不敗戰績居於領先地位,而周六的這場巔峰對決究竟誰能取勝,或將成為下半年排名走勢的分水嶺。

北京人和VS大連一方:7月21日19:35 豐台體育中心

比賽看點:北京人和此前4勝4平4負積16分排第10,佔據積分榜一個中游位置。雖然是中超升班馬,但人和的前身貴州人和甚至是打過亞冠的隊伍,所以適應中超的時間相對較短。上輪聯賽,北京人和與江蘇蘇寧0:0戰平,蘇寧鋒線雖犀利,但久攻不下,人和防守的穩健可見一斑。

同樣是升班馬的大連一方,本賽季雖引入多位大牌外援,但遭遇賽季初期的“水土不服”,中途換帥后像換了一支隊伍,精神面貌煥然一新。現2勝4平6負積10分暫列第15名。球隊的比利時外援卡拉斯科剛剛結束世界杯之旅,還無法歸隊,不知道缺少這樣一位攻擊手,實力將受到太大影響。

這場比賽作為今年中超升班馬的首次直接對話,也引來了非常大的關注,這也是兩隊在中超賽場的首次交鋒。尤其是對大連一方來說,每一分都是保級路上的關鍵分。

天津泰達VS重慶斯威:7月21日19:35 天津奧體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天津泰達此前以4勝3平5負積15分排名第11。球隊核心,尼日利亞國家隊隊長米克爾剛剛歸隊,雖然手指有小傷但應該不影響首發出戰。上輪聯賽雖0:1憾負上海申花,但球隊外援阿奇姆彭表現亮眼,現以9粒進球暫列中超射手榜第四位。若米克爾回歸,中場補強后的天津泰達不可小覷。

重慶斯威此前3勝2平7負積11分排名第13,上輪聯賽1:2憾負長春亞泰,但球隊新援塞巴首秀就取得進球,勁頭正盛,“小摩托”費爾南多的表現同樣亮眼。斯威正經歷聯賽5連敗,處於一個困難期,要想走出沼澤,核心外援的發揮是關鍵。

兩隊在中超賽場上的近6次交鋒,重慶以3勝1平2負稍佔上風。兩隊近況均不佳,作為中游球隊,如果不拿出更好的表現,離保級區不過一步之遙而已,狹路相逢勇者勝。(文:歐興榮 實習生鄧方佳)

(責編:體育實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