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大勝變險勝 國安又玩過山車

周蕭
2018年07月23日08:48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大勝變險勝 國安又玩過山車

  奧古斯托(左)的回歸極大增強了球隊的實力。北京晨報記者 史春陽/攝

  昨晚,北京中赫國安在中超第13輪比賽中主場3比2戰勝天津權健,聯賽12輪不敗,積28分繼續領跑。奧古斯托為國安打破僵局,1分鐘后比埃拉助於大寶將比分擴大﹔第56分鐘,巴坎布將比分擴大為3比0。權健在比賽后段由楊旭與帕托連扳2球。

  核心 奧古歸來就破門

  密集的賽程使施密特不得不對陣容進行一些輪換,本場比賽,金泰延與於大寶均獲得首發,李磊與朴成得到休息。而從世界杯歸來的奧古斯托也終於回到首發,與比埃拉和巴坎布組成國安常規外援陣容。

  世界杯之前,奧古斯托就因傷缺席了國安的比賽。在副隊長不在的這段時間,雖然國安的比賽成績並未受到太大影響,但奧古斯托的缺陣還是讓國安的中場運轉不夠流暢,比埃拉不得不回撤拿球組織,也使得他與前鋒的距離有些過遠。

  世界杯上,雖然巴西被比利時淘汰,但是奧古斯托在那場比賽中表現出色,替補出場的他先是頭球為巴西扳回一球,又在比賽結束前險些幫助球隊扳平比分。巴西隊出局后,奧古斯托馬不停蹄回到北京,高密度的比賽和旅途勞頓並沒有影響到奧古斯托的比賽狀態,比賽中的他依舊力拼每個球,第40分鐘,在國安久攻不下的時候,正是奧古斯托禁區內小角度勁射,幫助國安打破僵局。

  這樣,奧古斯托本賽季已經奉獻了3粒進球5次助攻,相信隨著比賽進行,他會在國安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盯人 巴坎布進球上雙

  上輪與河南建業的比賽,於大寶在第87分鐘助攻比埃拉絕殺對手。本場,獲得首發的於大寶在奧古斯托進球后1分鐘,就為國安隊擴大比分。而這一次,是比埃拉為於大寶送上恰到好處的助攻。

  上半賽季,於大寶由於受到U23政策影響,出場時間被極大壓縮,但是在國安進入魔鬼賽程之后,國安隊長及時站了出來,讓施密特的排兵布陣更加從容。

  國安的進球表演還沒有結束,第56分鐘,比埃拉強突被劉奕鳴放倒,裁判根據有利原則讓比賽繼續,前插的巴坎布帶球突至禁區線附近,推射破門。這是巴坎布連續第9場入球,賽季入球總數提升至10球,追平了廣州富力的扎哈維和長春亞泰的伊哈洛,距離射手榜首位的武磊還有2球的差距。

  不過,3比0領先之后,國安隊由於體能下降和注意力不集中,被天津權健在第76和第82分鐘連續追回兩球。最終,國安以3比2驚險獲勝。

  13輪比賽過后,國安隊的進球達到30個,是目前中超進球最多的球隊,但是失球數也達到了19個。如何解決防守中的問題,將是施密特和球隊下一階段的主要任務。

  復盤 施密特輪換成功

  賽后,於大寶在接受採訪時說:“雖然很長時間沒打比賽,但我一直沒放棄,一直做好訓練,保持好狀態,等待教練給自己機會。希望能夠保持下去,因為隊裡需要每一個人。我作為老隊員,無論在比賽中還是生活中,都需要起到帶頭作用。”

  施密特在發布會上首先說:“上半場我們沒給對方任何一次射門機會,下半場我們如願打進第三球,同樣很漂亮。不過,比賽風向轉變往往是一瞬間,最后20分鐘我們不如之前穩健,把比賽節奏交給了對方。”

  談到球隊的輪換,施密特表示:“我們板凳厚度是夠的,雙線作戰輪換很重要,球員保持狀態也很重要。”對於奧古斯托的表現,施密特則給予肯定:“奧古斯托在世界杯和聯賽打了兩場進了兩個球,希望他能保持這樣的進球效率。他帶著孩子出場的時候,我感覺就不錯,我覺得他會和孩子說爸爸會進球,而他也實現了承諾。”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