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泳聯跳水世青賽落幕 中國隊收獲14金

2018年07月31日04:4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據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國際泳聯30日消息:為期8天的國際泳聯跳水世界青年錦標賽29日在烏克蘭基輔落幕,共有來自42個國家和地區的230名年輕選手參加比賽。中國隊共收獲14金8銀2銅,名列獎牌榜首位。

  本次跳水世青賽同時也是今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的資格賽。中國隊共派出13名小將:何妍偉、李政、練俊杰、林珊、吳魯賢、王宗源、姚澤霖、張蕊、馬瞳、賴詩韻、劉家泠、龍道一和王澤蔚。

  在14—15歲組比賽中,賴詩韻先后收獲女子一米板和三米板桂冠﹔劉家泠和何妍偉分列女子十米台前兩名﹔龍道一獲得男子一米板的冠軍﹔姚澤霖和王澤蔚拿下男子跳台前兩名﹔龍道一和姚澤霖獲得男子三米板冠、亞軍。

  在16—18歲組比賽中,馬瞳獲得女子一米板金牌﹔林珊和馬瞳分獲女子三米板金牌和銀牌﹔王宗源和李政佔據男子一米板前兩位﹔張蕊和林珊分獲女子跳台金、銀牌﹔練俊杰和李政在男子跳台比賽中分獲冠軍和季軍。

  在14—18歲組的雙人比賽中,賴詩韻/劉家泠贏得女雙跳台金牌﹔馬瞳/張蕊摘取女雙三米板桂冠﹔李政/練俊杰贏得男雙跳台冠軍。

  英國隊收獲1金2銀,名列獎牌榜第二﹔並列獎牌榜第三名的是加拿大隊和哥倫比亞隊,各有1金1銅入賬。


  《 人民日報 》( 2018年07月31日 15 版)

(責編:袁勃、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