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4】

張澤偉 夏亮
2018年08月07日09:1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蓄勢待發!中國軍團摩拳擦掌迎“亞運中考”

中國女排在天安門廣場觀看升國旗儀式。新華社記者李俊東攝

如果說小球中國隊尚有一些優勢,大球則依然讓人提心吊膽。上屆亞運會,中國隊籃球、足球、排球三大球六項目零金牌之恥仍歷歷在目。本屆亞運會,依然隻有中國女排最有希望捍衛三大球的榮耀。以裡約奧運冠軍成員為班底、輔以個別實力新人的中國女排,實力在亞洲范圍高人一籌,隻要中國女排不自亂陣腳,金牌或是囊中之物。

備受國人關注的男足派出了一支U23青年軍,他們雖然各自在聯賽中都有不錯的表現,但在亞洲范圍內,男足早已失去優勢地位。本屆亞運會,他們首先考慮的還是小組出線的問題。男籃的情況相對樂觀,雖然此次出征亞運會的並非中國男籃最強陣容,但聚集了周琦、丁彥雨航、王哲林等驍將的中國男籃紅隊,仍然具有與伊朗、韓國、日本一較高下的實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