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前瞻:“上海德比”火熱來襲 恆大力爭5連勝

2018年08月10日14: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8月11日(周六),中超要進行4場比賽,長春亞泰遭遇廣州恆大,河北華夏對陣貴州恆豐,重慶斯威迎戰山東魯能,上港與申花演繹上海德比。

長春亞泰VS廣州恆大

時間:8月11日18:00

地點:長春經開體育場

比賽看點:長春亞泰前16輪5勝3平8負積18分暫列積分榜第11位。上輪聯賽與申花戰平,有關亞泰球員張力與申花球員登巴巴“種族歧視”的問題,中國足協已召開聽証會,但仍未公布最終結果。球隊第一得分手伊哈洛上輪聯賽繼續進球,他已經以13粒中超進球,與武磊、扎哈維並列積分榜首位。本周末雖然面對中超七冠王廣州恆大,但坐鎮主場,又有狀態出色的伊哈洛,亞泰也有搶分的希望。

廣州恆大在少賽一場的情況下,16輪過后9勝3平3負積30分暫列積分榜第4位。中超間歇期之后,廣州恆大滿血復活。保利尼奧與塔利斯卡組成的“保塔”組合,在近幾輪聯賽中大殺四方,人們仿佛看見那個喊著“八連冠”的恆大真的要來了。上輪聯賽戰勝廣州富力,不僅拿到三分,更是報了上半程主場輸球的一箭之仇。如今少賽一場,隻比榜首的北京國安少三分而已。廣州恆大要能持續這個狀態的話,八連冠真的不在話下。

兩隊中超賽場近五次交手,恆大全部取勝,在本賽季首次交手總,恆大更是主場5:0大勝。對於目前狀態火爆的恆大來說,亞泰少輸就是贏。

河北華夏VS貴州恆豐

時間:8月11日19:35

地點:廊坊體育場

比賽看點:河北華夏前16輪4勝6平6負積18分暫列積分榜第12位。中超間歇期后,球隊新帥科爾曼上任,可上任后的五輪中超比賽,華夏幸福3平2負,僅僅拿到3分,球隊幸福不起來,科爾曼的壓力想必也非常大。要知道,華夏幸福上賽季拿到了聯賽第四名。本賽季引進了馬斯切拉諾、姜至鵬等強援,戰績反而不如上賽季,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貴州恆豐前16輪2勝2平12負積8分暫列積分榜末位,他們與倒數第二的大連一方有5分的差距。上輪聯賽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被江蘇蘇寧逆轉,想必很打擊球隊士氣。但外援耶拉維奇表現很搶眼,球隊U23球員張源在昨晚的U23國家隊比賽中更是攻入一球,恆豐陣中的球員並不弱。要是恆豐能有針對性的盡快調整,保級的希望之火就不會破滅。

兩隊在中超歷史上共有三次交手,河北華夏2勝1負佔優。本賽季上半程的首碰面,河北華夏客場3:2取勝,貴州恆豐本場比賽仍然凶多吉少。

重慶斯威VS山東魯能

時間:8月11日19:35

地點:重慶奧體中心體育場

比賽看點:重慶斯威前16輪4勝3平9負積15分暫列積分榜第14位,保級形勢依然嚴峻。上輪聯賽與人和戰平后,重慶已經三輪不勝。新教練小克魯伊夫剛剛上任,重慶期待這位名宿之后,能夠帶領球隊爬出泥潭,脫離降級區。球隊外援塞巴上輪聯賽攻入一球,卡爾德克更是在之前與貴州的比賽中上演帽子戲法。兩名外援若是能延續近來出色的狀態,加之在主場,面對強大的山東魯能未必就束手就擒。

山東魯能前16輪9勝5平2負積32分暫列積分榜第2位。上輪聯賽客場戰平國安,要不是門將王大雷的神勇發揮,有可能一分都無法帶走。賽后主教練李霄鵬更是痛批球隊“攻防兩端均不及格”,但畢竟收獲了一分,更重要的是向前看。本場比賽,格德斯、塔爾德利、佩萊、吉爾四大外援全部隨隊出征,最終李霄鵬派誰登場將是個小懸念,從目前球隊的心氣來看,是要力爭拿下這三分的。

兩隊在中超歷史上共交手7次,重慶斯威2勝3平2負,雙方勢均力敵。本賽季上半程的交手,魯能主場2:0取勝,兩隊目前境遇大為不同,斯威為保級苦苦掙扎,魯能則為爭冠不遺余力,這是場誰都不容有失的比賽。

上海上港VS上海申花

時間:8月11日 19:35

地點:上海八萬人體育場

比賽看點:上海上港目前在少賽一輪的的情況下,9勝3平3負積30分暫居積分榜第三位。但上港上輪客場0-1不敵一方,比賽中火藥味很濃,黃牌滿天飛,雙方賽后還打起嘴仗,爭議很大。但也暴露出上港的諸多軟肋,比如不擅打硬仗,遭遇強身體對抗就會失去節奏﹔稍不順胡爾克就迷戀單打獨斗,成效有限﹔更要命的是,每次出現不利判罰,球員們總喜歡圍堵裁判要說法,而不是將注意力集中到比賽中。這也是上港始終無法兌現超高天賦的重要原因,上賽季球隊四大皆空,本最有希望問鼎的足協杯,也因決賽中被申花針對,將獎杯“意外搶走”。賽季進行到現在,上港戰術進行大的調整可能性已經不大,打到哪兒是哪兒了。

上海申花16輪聯賽過后,6勝5平5負積23分暫居積分榜第六位,近4輪3平1負難求一勝。球隊近況不佳,並且面臨人員緊缺的問題,主力外援瓜林和莫雷諾均有傷在身,已缺席隊內訓練,本場比賽未必登場,主力后衛孫世林又因紅牌停賽。對隊內年輕球員來說,倒是迎來不錯的鍛煉機會,能否發光發熱就看各自的本事了。

上港和申花在中超和足協杯上共交手14次,上港6勝4平4負稍佔上風,而在最近的5場德比大戰中,上港贏下了4場。本場比賽上港是主場,球隊卯足勁保留在爭冠集團,遭遇“用人荒”的申花未必是對手,但作為“德比戰”,激情四射的火花是少不了的。(文:歐興榮 實習生鄧方佳)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