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姚基金慈善賽:借籃球傳遞愛心 打造“體育+公益”慈善品牌

2018年08月13日16:5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3日電(郝帥)昨晚,2018姚基金慈善賽在大連體育中心體育館火熱開戰。在吳前、周鵬等球員的優異發揮引領下,中國男籃藍隊以114比97大勝美國星銳隊,姚基金慈善賽也圓滿落幕。

今年的姚基金慈善賽已經是第八屆了,前7屆姚基金慈善賽中國隊贏了3次,美國明星隊贏了4次。這次姚基金慈善賽落戶大連,對於這次能夠引進姚基金慈善賽,大連市體育局副局長單吉仁副表示,2018年是中國體育產業蓬勃發展的一年,遼寧作為體育大省、體育強省在近年來引進了眾多國家級、國際級賽事。相信通過姚基金慈善賽的品牌效應,必將激發全市人民從事籃球運動的熱情,推動大連籃球運動和籃球產業同步發展。

從姚明和納什2007年籌備舉辦這項賽事起,11年已經過去,姚基金慈善賽也已舉辦過8屆,和往屆比賽一樣,勝負並不是最重要的,傳遞愛心、幫助貧困地區的孩子們才是姚基金慈善賽的真諦。姚明表示,十年前,姚基金因為汶川地震而成立。經歷了從小到大,從無到有,確立讓“每個孩子都能樂享運動”的核心使命。在全國開展的“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項目,專注於青少年體育公益,因為相信體育能夠帶來積極向上的力量,對青少年性格塑造有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大家今天看到的姚基金慈善賽,既是一場精彩的籃球盛會,也是體育和公益完美的結合。”

今年的慈善賽自7月28日宣布啟動以來,球員陣容就一直備受期待。美國耐克星銳隊由克利夫蘭騎士隊凱文·樂福(Kevin Love)、波士頓凱爾特人隊杰森·塔圖姆(Jayson Tatum)、費城76人隊馬克爾·富爾茨(Markelle Fultz)、芝加哥公牛隊勞裡·馬爾卡寧(LauriMarkkanen)、薩克拉門托國王隊達龍·福克斯(De’Aaron Fox)、洛杉磯湖人加裡·佩頓二世(Gary Payton II)及蘭斯頓·莫裡斯-沃克(Langston Morris-Walker)組成。中國男籃明星隊則派出了由阿爾斯蘭、胡明軒、於德豪、周鵬、可蘭白克•馬坎、陶漢林、陸文博、任駿飛、胡金秋、李曉旭、周湛東、吳前、李原宇、韓德君組成的陣容。

整場比賽從凱文·樂福的三分球開場,隨后韓德君籃下強打得手還造犯規得手,命中中國隊的第一球,完成了2加1。雙方球員打的流暢而精彩,嫻熟的球技、天衣無縫的配合、各種花式扣籃,高潮迭起,全場歡呼聲不斷。

在第三節開場前,現場還進行了一場趣味性比賽。由中美球隊、藝能聯賽-綠藤籃球明星隊、藝能聯賽-花樹籃球偶像及姚基金希望小學籃球季小球員的代表們,組成兩支隊伍進行投籃PK。每投進一球,本場賽事的合作伙伴阿爾卑斯飲品有限公司將捐贈給姚基金價值1萬元愛心飲用水。兩隊的隊員之間,不分國籍,不分年齡,互相配合,為愛而投。

精彩的表演后,最為期待的小球員的第三節開始了。這些從全國各地鄉村學校裡走出來的孩子,相信他們對於站在慈善賽這樣一個聚集了美國NBA球員、中國男籃明星隊的賽場,在現場及無數電視機前觀眾的矚目下,他們的內心一定是激動而興奮的。但他們在場上同樣展現出了自信和勇氣。胯下運球、閃轉騰挪以及球員之間的配合默契,都讓人為之歡呼!初次登上大舞台的孩子們一點也不怯場,他們表現引發全場的陣陣掌聲。相信籃球帶給他們的不止是快樂,還讓他們學會了團隊精神,更加懂得規則。

經過四節的精彩對抗,當比分鎖定在114:97,以中國隊獲勝結束全場比賽。作為目前國內影響力最大的籃球賽事,慈善賽的舉辦離不開來自各界的大力支持。比賽結束后,姚基金創始人姚明為慈善賽做出極大貢獻的耐克體育(中國)有限公司、NBA中國公司頒發“特殊貢獻獎”紀念証牌。

至此,2018姚基金慈善賽系列活動全部收官。自2007年始,姚基金慈善賽已舉辦八屆,大連是慈善賽來到的第七座城市。今年姚基金慈善賽的主題的是“大愛連城,光YAO未來”,就是希望通過慈善賽這個平台,將每一個有愛心的團體、個人連結起來,通過所有人的愛心行動和努力,共同照耀孩子燦爛的未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