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步槍三姿逆襲射落第二金  惠子程:感謝對手感謝運氣

2018年08月22日08: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感謝對手的失誤給了機會,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惠子程賽后激動地說,贏得比賽的那一刻,他對著直播鏡頭做起了鬼臉。8月21日,印尼亞運會射擊比賽結束了男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決賽,來自廣東的惠子程上演絕地大反擊,逆轉奪冠,而之前收獲男子10米氣步槍金牌的楊皓然則出現失誤名列第4。這枚金牌也是繼張鑫秋之后,廣東選手在本屆亞運會上收獲的第二枚金牌。

惠子程楊皓然“雙保險”

在之前進行的男子10米氣步槍比賽中,楊皓然和惠子程分別名列第一和第六名﹔此番轉戰步槍三種姿勢,兩人再度攜手出擊。毫無疑問,中國隊派出楊皓然和惠子程堪稱“雙保險”組合,楊皓然曾以465.3環的成績奪得2018年射擊世界杯慕尼黑站冠軍,並且還打破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果然,兩人攜手殺進決賽。在決賽中,惠子程在開局不利的情況下后發制人,以453.3環奪冠,這也是中國軍團在射擊項目上收獲的第4枚金牌。印度選手桑杰夫以及日本選手鬆本高木分別獲得銀牌和銅牌。世界紀錄保持者楊皓然在淘汰賽階段出現失誤,最終排名第四。

下一目標——東京奧運

惠子程出生於1989年,2005年開始在東莞接受射擊訓練,也是一位久經考驗的老將了,他給自己定下的目標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金牌。

2015年韓國昌原、阿塞拜疆世界杯分站賽,惠子程收獲了50米步槍三種姿勢冠軍,開始在國際大賽嶄露頭角。2016年裡約和新德裡世界杯賽,他兩度加冕。特別是在裡約世界杯,他打出了463.7環的好成績。

說起這場逆襲奪冠的比賽,惠子程表示受益頗多,“非常感謝比賽給了我非常不容易的一個過程。前面落后,但是我沒有放棄,相信自己可以,最后也做到了。還要感謝對手給了我機會,我也把握住了。”惠子程說。

“我昨天還在考慮怎樣在綜合性比賽中奪冠,覺得自己做了該做的事情,其他的就交給命運吧。運氣還不錯,我也為自己感到驕傲。”惠子程說,這一枚金牌讓他對接下來的世錦賽充滿期待。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