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以最美姿態迎接賽事 CRC 寶豐站即將打響

2018年08月25日18:0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以最美姿態迎接賽事 CRC 寶豐站即將打響

 人民網河南寶豐8月25日電(記者李長雲)2018年8月25-27日,2018“寶豐酒”杯中國汽車拉力錦標賽·寶豐站即將在河南平頂山市寶豐縣打響。本站比賽是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主辦、寶豐縣人民政府承辦、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的年度全國體育競賽項目。10月24日,各車隊已經完成了賽前的勘路和試車,以最好的狀態迎接賽事。

最美的姿態迎賽賽事將實行網絡直播

在比賽現場,我們看到組織方為賽事進行了精心的物料設計與活動安排。賽事整體在觀賞性上對待車迷也相當友好,比如說組委會在每個賽段都精選了一些觀賽點,並配上紙質的觀賽指引和GPS位置信息,讓觀眾更近距離感受拉力賽的激情。此外,組委會也不遺余力啟動了羅賓遜R44直升機,為未能到現場而又關心CRC的車迷們提供全程賽事網絡直播。

全新賽道未知風險

本站比賽的總裡程為475公裡,其中包括150公裡的特殊賽段,而除了超級短道外,其余8個長距離賽段為別在清涼寺(使用2次)、楊庄(使用2次)、觀音堂(使用2次)及大營(使用2次)四個賽段進行。這些賽段混合了砂石、柏油、水泥路面,對賽車調校的復雜要求可謂一班。同時,近來河南寶豐與全球一樣迎來了高溫。如何在各樣挑戰下完成賽事,成為了車隊致勝的關鍵。

聯合會杯:一汽-大眾迎戰斯巴魯

寶豐站最大的看點便是一汽-大眾重返聯合會杯及國家四驅組廠商杯的爭奪。有備而來的他們攜手卡爾·克魯達,聯合陳德安、李國進駕駛高爾夫7代CRC CAR迎戰。相信關注CRC的車迷們對卡爾並不陌生,繼去年馬克·希金斯從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轉會至一汽大眾車隊后,這位去年效力斯巴魯的愛沙尼亞人亦轉投一汽-大眾陣營。據一汽-大眾車隊經理高祥表示,“我們車隊差不多用了半年時間來准備這場比賽。這裡的賽道有點類似於去年的三都,不論是避震的調校還是輪胎的選擇,都會左右車手們的發揮。我們不能輕視任何一個環節,更會重視對手。希望這又會是一次精彩的較量!”

斯巴魯中國魔力拉力車隊的參賽車手則為兩位90后小將范高翔、林德偉及新加盟的候自偉,非常遺憾“十億”導演韓寒因為准備賽車電影《飛馳人生》的拍攝工作而不得不缺席。但是,車隊在前兩站開陽及張掖的勝利下,已經鼓起了信心准備本場賽事。據悉,車隊張掖結束后並沒有回到廣東的大本營,而是駐扎在西安進行檢修與調整。“我們一些技師提前先到了西安,對賽車進行維護升級。然后再到寶豐准備第三站的賽事。”

當然,聯合會杯及S6組的爭奪並不僅僅隻有兩大廠商,由萬宇運營的徽汝汝瓷萬宇拉力車隊派出三台賽車參賽。其中,車隊最大的王牌就是從FIA世界杯越野錦標賽回歸的王翔。闊別了S6級別兩年的王翔表示,“這次我們的工作就是要為車隊的贊助商做出回報,但做人要低調,對手很強,咱們在賽道上拼技術吧!”

同樣,我們也不能忽視來自爽爽貴陽靈秀花溪車隊的田野,在過往兩站比賽中,他駕駛一台S6級別的賽車均殺入了全場前十,成績與狀態正穩步上升中。而傅軍飛及徐梓勇則繼續使用極具競爭力的斯巴魯S6級別賽車,以賽賽卡丁車三美拉力車隊的名義參賽。

國際組:十支車隊為榮譽厮殺

國際組競爭的白熱化比起十年前隻有過而無不及,從去年的貴州靈智、北京龍翔、武義豪霆的三分天下,演變成如今至十支車隊的龍爭虎斗。代表貴州開陽拉力車隊的古田、石春雷、邊正兵,代表永太豪霆車隊的李國陽、李雄偉,代表山西華昱拉力車隊的外籍車手曼弗雷德、王華,代表我愛拉力車隊的韓岳、湯啟龍,代表無錫JJ競技賽車隊的張月晨、孫銘,代表北京龍翔賽車俱樂部的包騰錦及代表河南浩勝、貴州涼都水城春、金星原漿盛行及大連豐年等十支車隊、24個車組、48位車手參與其中,在此,我們無法預測比賽的局勢,隻可以告訴你,笑到最后的冠軍,一定是最穩、最快、車隊保障充足的車手。

國家兩驅組:最原始的野獸比拼

國家兩驅組按照汽車排量分為S1-S2-S3-S4-S5-S7共五個級別,其中S7也叫SAE級別,為混合動力賽車。在這個組別的賽車性能更加接近原廠車型水平,除了改裝技術外,更加考驗的是車輛原始的性能及車手的駕駛技術。

雖然德安汽車運動的高爾夫四及江淮汽車的瑞風S2分別參加不同級別的比賽,但這兩支廠商級別的高規格車隊將在國家兩驅組相遇。上一站,德安汽車運動研發出最新的高7兩驅賽車,一出場便由陳德安獲得冠軍。本站比賽,他們依舊會派出吳文昌、鄭潔斌及李海分別參加S4及S3的賽事。江淮陣容由許俊峰、王浪濤及余承磊駕駛升級版的CRC CAR參加S5級別,李大威、潘東及陳超則駕駛江淮瑞風S2賽車參加S2級別。

國家兩驅組S4級別也是我們關注的焦點之一,共有5支車隊參賽。在這裡,德安汽車運動的高爾夫、湖南拉力車隊的飛度、河北百泉浪浪車隊的福特嘉年華、Torin海鏈拉力車隊的本田思域及寶豐酒天空拉力車隊的標致307將會碰撞出激烈的火花。

純電動賽車進軍CRC !

值得一提的是,本站比賽除了有自2014年起就參加S7混合動力組的比亞迪賽車外,今年寶豐拉力賽還迎來了兩台由全女隊員華婷婷及張敏駕駛的純電動眾泰E2000賽車。華婷婷來自拉力世家,賽車生涯由其父親、中國一代車王華慶先啟蒙。她們的任務除了是完成CRC純電動車的首秀外,還需跟德安汽車運動的李海進行巾幗杯的爭奪。

S6擁有最高規格的賽車,國際組是最激烈的爭奪,國家兩驅組是最原始的拼殺——寶豐拉力賽以WRC的辦賽要求進行!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