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中國男籃大勝東道主 半決賽對陣中國台北隊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8月28日07: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半決賽對陣中國台北隊

今晚的亞運會男籃1/4決賽中,中國男籃擊敗東道主印度尼西亞隊,兩隊實力差距懸殊,除了第一節前半段雙方比分膠著外,剩下的時間中國隊全然掌握了比賽節奏,最終以98比63大勝對手。“今天這場比賽對手的實力相對比較弱,雖然開局讓對方有一段能連續得分,但整場比賽還是在我們的掌控之中的。”中國男籃主帥李楠說,“這場比賽也是希望讓主力球員有時間休息,前面幾場出場時間比較少的球員有機會上場去適應比賽。”全場比賽,中國男籃全部12名球員都有出場時間,並且都有得分貢獻,阿不都·沙拉木拿下全場最高的24分,廣東宏遠后衛趙睿得到10分。

中國男籃的半決賽對手是中國台北隊,后者在今天的比賽中,以82比75擊敗敘利亞隊。“下一場比賽我們還沒來得及去想,回去之后會好好准備。因為最后我們的對手沒有確定前,所有可能的對手我們都會去考慮,現在的重點會放在對手(中國台北隊)身上,做一些更有針對性的准備。”李楠說。

說到對手中國台北隊,中國男籃沒法繞開的一個尷尬歷史是2013年的菲律賓男籃亞錦賽中,在領先對手17分的情況下,最后竟然以18分的分差敗北。趙睿那時還是青年隊隊員,“當時我是在電視上看這場比賽的,肯定不願意看到這樣的結果,但相信那會兒的中國男籃會有一天以好的狀態去擊敗對手。”他說,下一戰面對這個對手的人將是自己,趙睿其實對自己有足夠的信心,“之前在亞青賽時跟對方有過交手,我們是亞青賽冠軍。”他說,“困難肯定是要去面對的,重要的是怎樣去克服困難。我覺得就像教練說的,做好一切面對困難的准備,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比賽當中。”

李楠表示:“打亞運會這樣的系列賽,肯定是優秀的球隊出線,無論是中國台北隊還是敘利亞隊,你打完這一關,到下一關要面對的肯定是更好的對手。在做准備的時候我們肯定一如既往地重視對手,詳細分析比賽錄像,更重要的是做好我們自己。”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