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謝文駿:因為有期待,所以會繼續

盧羨婷、楊汀、朱翃
2018年08月29日13: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謝文駿:因為有期待,所以會繼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8日電(記者盧羨婷、楊汀、朱翃)在28日晚間結束的雅加達亞運會男子110米欄決賽中,中國名將謝文駿以個人賽季最好成績13秒34成功衛冕,這也幫助中國隊實現了這一項目亞運“九連冠”。

  “剛開始有點緊張,直到第六、第七個欄才有點意識。我努力去調整自己的狀態,我想隻要不是前面輸太多,后面是可以贏上去的。”謝文駿在賽后接受媒體採訪時說,“這塊金牌壓力還是挺大的。”

  當天的比賽,謝文駿的前半程不太理想,但這位征戰賽場多年的老將憑借良好的心理素質和穩定的技術,在后半程實現了反超。“我也不知道前面落后多少,以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我想隻要不敲欄,重心不晃,我肯定能追上去,如果說我一急,我可能就敲欄了,結果可能就會輸。”

  今年年初,謝文駿在即將28歲的時候依然選擇挑戰自我,進行起跑八步改七步攻欄的技術改造。這個技術改造難度很大,謝文駿因此缺席了今年5月的鑽石聯賽上海站的比賽。“我膝蓋有傷,今年三分之二時間都在治療和調整。”謝文駿說。

  當年劉翔從北京奧運會傷退到重新崛起后,大膽嘗試起跑“八改七”並在2012年曾重返巔峰。“為了進步,我調整成‘八改七’,我覺得我這個水平,能跑到三十幾歲。把狀態調整到最好,把膝蓋治愈,應該還是有一定的上升空間。”謝文駿說。

  盡管年近三十,這位“亞洲跨欄王”依然對自己充滿信心。“跨欄這個項目以技術為主,我這個年齡對技術理解比較透徹,然后把‘八改七’再精化一下,力量方面再上去,速度再加強,我覺得並不會比幾年前差。”

  “因為有期待,所以我才會繼續練下去。”謝文駿把目光投向了更廣闊的舞台,“我的目標還是以世界為主,更向往去跟世界級的對手比賽。所以我去跟外教訓練,去學習他們的理念,學習他們怎麼訓練,還有很多細節方面的東西。”

  “師兄劉翔一直是我的學習目標,他的成功也給我帶來了很多值得借鑒的地方。所以說我也在努力地向他靠近,向他學習,他也給了我很多指導。”謝文駿說。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