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雅加達亞運會

擊敗朝韓聯隊 中國女籃加冕

許蓓 周婉琪
2018年09月02日08:3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中國女籃重返亞洲之巔!在今天下午的亞運會女籃決賽中,她們以71比65擊敗朝韓聯隊,奪得金牌。上屆亞運會,中國女籃在決賽中輸給了韓國隊,此番終於重奪金牌。

朝韓聯隊果然是中國女籃在本屆亞運會上最難“磕”的對手,在今天的女籃決賽中,中國女籃首節一度打出10比0的強勢開局,結果被對手不斷追分,上半場結束時,朝韓聯隊將場上比分追成了38平手。到了下半場開局,中國隊依靠李月汝和邵婷連續得分,然而朝韓聯隊並未讓兩隊得分差距拉開。中國女籃的高中鋒韓旭在與朴智秀對抗的過程中表現搶眼,她在防守端對朴智秀實現了出色的限制,在籃下和中距離跳投時的攻擊也造成了殺傷力。終場前五分鐘,韓朝聯隊似乎難以集中注意力,中國隊逐漸拉開比分。最終,中國女籃以71比65擊敗對手,摘得金牌。

“我們贏在人員、體能比對方充沛,在體能上打垮了對手。”賽后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總結道,“這場比賽我們做了充分的技戰術准備,大家在比分領先后一波三折,但整個過程都沒有鬆懈,意志力是我們最后獲勝的關鍵。”

中國女籃在本屆亞運會上一路勢如破竹,以全勝戰績打入決賽。“打出這樣的成績我沒有想到,這麼多年輕隊員能承擔起重任,我也沒想到。”許利民說,“亞運會拿到這樣的成績,對我們后面征戰女籃世界杯有利,尤其在自信心上。”

全場比賽,邵婷貢獻17分、6個籃板球,李夢得到10分,廣東女將李月汝拿下12分和10個籃板球。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