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挑戰勁旅恆大隊 國安迎來“天王山之戰”

黃志陽
2018年09月13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迎來“天王山之戰”

明晚,重燃戰火的中超聯賽將進入第22輪角逐,積分榜“領頭羊”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挑戰以3分之差暫列第三的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由於比賽結果可能對爭冠形勢產生較大影響,本場對決備受矚目。

按照計劃,國安隊今天將飛赴廣州進行賽前適應場地的訓練,主教練施密特對這場“天王山之戰”充滿期待,他直言:“該有的自信我們都有!到了球場上,我們要全力以赴,爭取拼下勝利。”

恆大很強 國安也不差

上一輪主場力克重慶斯威隊后,國安隊迎來了半個月的間歇期。其間,張稀哲、池忠國、朴成、於洋和韋世豪隨國家隊赴西亞拉練,均擔任了主力或輪換球員。11日晚,這5名球員飛抵北京,昨天又馬不停蹄地參加了國安隊的訓練。國安隊其他球員則在休假過后潛心備戰中超。

恆大隊方面,鄭智、郜林、於漢超、李學鵬、張琳芃等7名球員被國足主帥裡皮征召,除門將曾誠外,其余6人均在熱身賽中出場,賽后他們直接飛回了廣州。

國安隊、恆大隊同為國腳大戶,加上分別擁有奧古斯托和比埃拉、保利尼奧和塔利斯卡等強力外援,無論“牌面實力”還是近期狀態,雙方都相差無幾,勝負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臨場發揮。

談及此,施密特坦承對手很強大,但也表達了對勝利的渴望,“恆大的國內球員本來就非常優秀,今夏他們又補充了兩名出色的外援,整體實力更強了。當然我們也不差,該有的自信還是要有,我們會盡全力去拼這場比賽。”

在施密特看來,除了左右爭冠局面,“京穗對決”還能檢驗國安的強隊成色,“我很想通過這次比賽看看我們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水平。”

隊內減壓 心態要平穩

面對中超“七冠王”,施密特毫不示弱,這種自信緣於國安隊過去一段時間相對穩定的表現。本賽季,國安俱樂部加大投入,引進了一批實力派新援,在施密特的調教下,球隊戰術得當,配合也越發默契。特別是俄羅斯世界杯結束后,國安隊10輪聯賽豪取23分,一直領跑積分榜。“其實,在這個過程中有好幾場艱難的比賽,我們之所以咬牙頂住了,一個重要的原因就是始終堅持自己的打法,同時也離不開小伙子們頑強拼搏的精神。”施密特說。

然而,自信並不意味著自滿,如何調整球員心態、避免壓力過大,是教練團隊面臨的一大課題。對此,施密特表示,“恆大隊已經連續稱霸中超多年,他們才是奪冠大熱門,我們不是。不管外界多麼關注,我們都應該保持平常心,把注意力集中到備戰工作中。再說了,這場球輸贏只是3分的區別,后面還有8輪聯賽呢,對手都不好對付。”換言之,隻要球隊盡力而為,任何結果都可以接受。

國安俱樂部方面也強調,“京穗對決”只是一場普通的聯賽,不宜給教練組和球員們施加太大壓力,“本賽季中超還剩9輪,每輪都很關鍵,我們要落實好每一場比賽的過程,而不是隻注重個別場次的勝負。”

值得一提的是,國安俱樂部昨晚發布了主題為“向著勝利”的賽前海報,顯示了球隊將帥全力爭勝的決心。不過,跟上賽季中超客戰恆大隊時不同,國安俱樂部此番將不會有高層人士前往現場督戰,目的就是希望球隊保持平穩心態,踢出應有的水准。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