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安客場挑戰恆大 6分之戰9成冠軍?

張昆龍
2018年09月14日07:4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6分之戰9成冠軍?

今晚,本賽季中超聯賽第22輪將迎來一場巔峰對決,“領頭羊”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客場挑戰衛冕冠軍廣州恆大淘寶隊。由於雙方目前在積分榜上隻有3分的差距,在聯賽進行到最后1/3的關鍵時刻,這場比賽的結果或許將左右本賽季聯賽冠軍的走勢。盡管雙方主帥都在刻意避開“天王山之戰”的話題以給球隊減壓,但事實卻是,誰能在這場爭奪中收獲好的結果,誰就將朝著冠軍的目標更進一步。

懸念1:國安能否從天河帶走3分?

過去3個賽季,無論是足協杯還是聯賽,國安都沒能從天河體育場帶走3分,如果說去年施密特上任后的主場2比0是給了恆大當頭一棒,那麼在其余和中超霸主的交戰歷史中,國安基本都處於下風。本賽季雙方的首回合交鋒,要不是姜濤在比賽結束前“讀秒”階段送出的驚天助攻,國安恐怕就要在工體雨夜中遭遇一場失利。

昨晚的賽前新聞發布會上,施密特表示,與恆大的比賽肯定不會是一場輕鬆的比賽。他說:“我們都很期待和廣州恆大隊的比賽。我們知道對手的實力是很強大的,想要拿下比賽對於我們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但是我們整個備戰很順利,所以我們會在場上打出我們想要的東西,去追求一個好的結果。”出席發布會的比埃拉也表示,全隊經過短暫的休息調整后已經做好了准備,而國安要想最終獲得好的結果,就需要在攻守兩端都拿出出色的表現。

同時施密特還認為,雖然自己上任后兩次對陣恆大沒有輸球(1勝1平)是很不錯的戰績,但是這不會對這場有多大的幫助。因此他認為,即便最終國安沒能客場拿下這場關鍵的比賽,收獲1分也是一個可以接受的結果。

懸念2:天王山之戰事關冠軍走向?

一邊是聯賽“領頭羊”,一邊是緊追不舍的衛冕冠軍,國安和恆大的這場比賽的重要性對於兩家俱樂部來說不言而喻。在中超進入到最后1/3賽季的時候,誰能拿下這場價值6分的天王山之戰,誰在最后的沖冠過程中將會佔據著一定的優勢。但無論是卡納瓦羅還是施密特都閉口不談此事,雙方都表示盡管這場比賽很重要,但冠軍並非一場定勝負,要想走得更遠,就必須在剩余的比賽中都有上佳的發揮才行。

卡納瓦羅說:“打完這場比賽,我們還有9場比賽,中超比賽每一場的結果變化都是非常大的。現在積分榜前三名的球隊都有爭冠的希望,三支球隊后面都有很多重要比賽,包括山東也有爭冠可能。國安現在處在領先的位置,但他們多踢一場,我們少賽一場。”

相比之下,施密特更為低調。本賽季和媒體記者的交流中,德國人多次流露出這樣的觀點,那就是恆大是聯賽的絕對領跑者,而國安只是在扮演一個追趕者的角色。雖然國安在積分榜上已經壓制恆大將近兩個月的時間,但施密特卻從不表態這意味著國安在本賽季的聯賽爭奪中佔據著優勢。他說:“我同意卡納瓦羅的觀點,我們和對手一樣,也還有剩余的幾輪聯賽要踢,因此這場爭奪是關鍵比賽,畢竟結果會決定我們和對手之間的勝負關系,但並非最后的決戰。”

懸念3:奧古斯托、保利尼奧誰更耀眼?

要想在這場關鍵戰役中有所表現,雙方的教練在斗法之余,都需要倚重隊內的外援組合。本賽季國安的外援配置冠絕中超,無論是效力球隊第三個賽季的奧古斯托,還是第一年登陸中超的巴坎布和比埃拉都有著亮眼的發揮,3人的強大攻擊力更是讓對手吃盡了苦頭。而這3人當中,表現最為突出的無疑要數巴西人奧古斯托。本賽季已經升任副隊長的他挑起了球隊的進攻大旗,尤其在比分落后的時候,奧古斯托往往能夠率先站出來帶領球隊奮起反擊,客場對陣重慶和天津的比賽,巴西人就幾乎用一己之力幫助球隊成功脫險。

國安這邊有奧古斯托,而恆大那邊則有保利尼奧。世界杯之后,這位奧古斯托的國家隊隊友從西甲豪門巴塞羅那隊返回恆大效力,著實令人驚訝,而在回到熟悉的中超賽場之后,綽號“暴力鳥”的他更是幫助恆大取得一波連勝,很快重返奪冠熱門球隊的行列。本場比賽,也被稱為是奧古斯托和保利尼奧之間的直接對話,在巴西隊是隊友的他們,在中超賽場上的再度碰面會不會擦起更大的火花?

當被問及如何看待保利尼奧與奧古斯托這兩名巴西外援的對比時,卡納瓦羅說:“奧古斯托、保利尼奧是效力中超外援中融入球隊最好的幾名外援之一。這兩名球員對於每支球隊的進攻有非常大的幫助,保利尼奧對於球隊的防守要更重要一些,奧古斯托今年的變化有目共睹,他今年在場上的興奮程度、對球隊的鼓舞與之前比都有所不同。”而施密特也表示,兩人都屬於那種能給球隊帶來巨大幫助的球員,加之今年國安副隊長打開了進球賬戶,讓他們二人之間的對話將會更有看點。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