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出征西班牙女籃世界杯 中國隊力爭小組突圍

許蓓
2018年09月14日08:1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隊力爭小組突圍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中國女籃出發前往西班牙特費裡內,備戰即將在9月22日揭幕的女籃世界杯。本次開赴西班牙的中國女籃基本保留雅加達亞運會奪冠的原班人馬。

  抵達西班牙后,中國女籃將先打三場熱身賽,對手均是世界杯參賽球隊。北京時間9月15日,中國女籃將與澳大利亞隊交手﹔9月16日,中國女籃熱身賽的第二個對手將從東道主西班牙隊和日本隊之間產生,9月19日,中國姑娘們將與波多黎各隊交手。

  女籃世界杯將於9月22日開打,本屆世界杯是女籃世錦賽改名后的首屆賽事,16支隊伍分為4個小組展開角逐,中國女籃被分在D組,同組對手有拉脫維亞、美國和塞內加爾。根據規則,小組第一名將獲得直接晉級前8名的資格,第二名和第三名將進行交叉淘汰賽,以決出另外4張8強入場券。衛冕冠軍美國隊幾乎已經鎖定了本組頭名,中國女籃要想出線恐怕隻有力爭在交叉淘汰賽中脫穎而出。

  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表示:“本屆世界杯,中國女籃的目標是在力爭好成績、力爭有所突破的情況下,著眼於明年的奧運會資格賽,為資格賽准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