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中国女篮出线形势乐观 但后两轮不能掉以轻心

徐邦印
2020年02月07日08:24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出线形势乐观,但后两轮不能掉以轻心

新京报讯(记者 徐邦印)奥运会资格赛首战击败英国女篮,中国女篮出线形势比较乐观,可谓一条腿已经迈进东京奥运会。不过,接下来两场比赛先后对阵西班牙女篮、韩国女篮,姑娘们仍需要全力以赴。

中国女篮的3个小组对手分别是英国女篮、西班牙女篮、韩国女篮。按照出线规则,小组前三名可以获得奥运会门票。首战击败英国队后,中国女篮占据出线先机,但本次资格赛还剩两轮比赛,不排除多支球队战绩相同、需要比较小分的极端情况。

中国女篮教练组对这样的形势非常清楚。早在春节前夕开始集训时,主帅许利民接受采访时便强调,“我们要按最困难的情况去准备,种种情况都要想清楚。归根结底,每一场比赛都要力争取胜,无论面对哪个对手,我们都要把中国女篮的水平打出来。”

中国女篮接下来有一天的休息调整时间,北京时间2月8日晚,中国女篮将面对小组最强的对手西班牙女篮,2月9日晚对阵老对手韩国队。

西班牙女篮一直是世界篮坛的顶尖强队,尤其最近几年,西班牙队先后获得2016年奥运会亚军、2018年女篮世界杯季军、2019年女篮欧洲杯冠军,最新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面对这样一支世界强队,中国女篮占据绝对下风,取胜的难度非常大。

不出意外,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篮将以1胜1负的战绩迎战0胜2负的韩国女篮,对手唯有死拼中国女篮才有机会晋级奥运会。从双方近些年交锋记录看,中国女篮胜多负少,但在2019年奥运资格赛亚太区预赛中,中国队爆冷负于阵容齐整的韩国队。因此,未来几天先后面对西班牙队、韩国队,中国女篮不能掉以轻心。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