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女篮

中国女篮提升自信

2020年02月11日08: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篮提升自信

东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将于3月21日举行,参赛的12支球队将被分为3个小组,每组4队进行单循环赛,各小组前两名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将晋级第二阶段的比赛。中国女篮提出了队伍的目标——跻身八强。

中国女篮对奥运会的准备,其实从资格赛还没结束就已经开始了。面对韩国队这个对手和这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中国女篮主教练许利民仍然在努力调动球员的潜能,让她们毫不放松,当作是“最重要的比赛”来打。

“苦战、恶战我们都度过了,但是最后像这场比赛,平常的一场比赛,真正能够体现一支队伍是否具有高追求和高素养,我们做到了。”许利民补充道:“(我们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争取进入前八,目标还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比赛对队伍的锻炼价值非常大,我们会重视每一场比赛,打出应有的水平,继续往前走。”

实际上,这一系列资格赛的意义不仅在于中国女篮拿到了奥运会入场券,而是让年轻的中国女篮真正地在心理上提升了自信,拥有了一种强队的气质。许利民总结说:“(比赛)真正的意义是我们战胜了自己……队伍真正地迈过了一个大台阶,真正地超越了自己。我为她们感到自豪,为这些优秀、富有朝气、富有活力的运动员感到骄傲。”

(责编:郝帅、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