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於洋舊傷復發 國安后防險情加劇

張昆龍
2018年09月15日09:11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雖然只是0比1輸掉了這場價值6分的“天王山之戰”,但看過比賽的人都非常清楚,國安再次將后防漏洞暴露無遺。於洋的再次受傷,讓施密特不得不臨時變陣,池忠國出現在了此前並不熟悉的中后衛位置上。雖然國安6號的發揮較為穩定,但身高存在明顯短板的他顯然不會是這個位置的首選。那麼在未來的幾輪聯賽中,施密特到底應該如何解決后防的問題呢?

其實這已經不是本賽季德國人第一次面對后防線人員吃緊的窘態,上個月連續的一周雙賽期間,國安就曾同時損失了於洋、李磊和姜濤三位后防主力球員,當時施密特給出的解決方案是將副隊長奧古斯托回撤到中后衛的位置。如今國安3號再次老傷復發,且他的替補雷騰龍同樣傷勢未愈。下周球隊即將繼續客場之旅,遠赴貴陽挑戰貴州恆豐智誠,留給施密特作出選擇的時間其實非常有限。

目前來看,姜濤下場比賽就能重回首發,因此目前國安還能拼湊出一套不那麼完整的后防線陣容。但為了保險起見,德國人很有可能繼續考慮用池忠國回撤的方案來增加后防線的保險系數,當然也不排除讓奧古斯托第二次出任中后衛的可能。無論怎樣調整,國安的后防線恐怕又將經歷一次較大的變化。隨著爭冠形勢越發激烈,目前后防漏洞明顯的國安也將迎來更加嚴峻的考驗。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