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環中國粵港澳大灣區賽賈科波繼續保有黃衫

王向娜  弓學文
2018年09月25日08:3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環中國粵港澳大灣區賽賈科波繼續保有黃衫

  9月20日,2018環中國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粵港澳大灣區賽在珠海橫琴島迎來了第二階段的第四個比賽日。在這個平路賽段爭奪當中,各色榮譽衫的爭奪未發生改變。

  珠海地處粵港澳大灣區腹地,東與香港隔海相隔,南與澳門一水相牽,擁有“浪漫之城”、“百島之市”的美稱,擁有典型的亞熱帶風光。珠海多次被評為“中國最宜居城市”第一名、“外國人最喜愛的中國城市”第一名。身為國家級新區的橫琴如今已經邁入“自貿區時代”,作為中國廣東自貿區的組成部分,橫琴處於中國改革開放的最前沿,是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樞紐。

  珠海橫琴繞圈賽的起終點均位於橫琴網球中心,沿橫琴大道至牛角坑折返繞行11.5公裡的賽道,共騎行8圈,總距離92公裡。在第二圈和第四圈,也就是23公裡和46公裡處設有兩個途中沖刺點。

  或許是受到炎熱天氣的影響,出發伊始,比賽一度進展得波瀾不驚,盡管來自德國LKT勃蘭德堡洲際隊的班努什和中國香港隊的文森特曾嘗試突圍,但均未成功。比賽進行到第三圈時,由11位車手組成的小集團加速擺脫主車群,並逐漸建立起1分20秒的領先優勢。隨后,北京喜德盛-伊諾華洲際隊的科諾尼科也加入到突圍集團。

  隨著比賽接近尾聲,主車群的騎行速度明顯加快,但直到即將抵達終點的那一刻,處在領先位置的車手們仍手握微弱優勢。最終,意大利安德羅尼車隊的利茲率先撞線,獲得賽段冠軍。

  本賽段結束之后,各色榮譽衫得主沒有任何變化。澳大利亞BSC洲際隊的安東尼·賈科波依舊是黃衫和沖刺王藍衫的擁有者,爬坡王圓點衫屬於保加利亞TRE洲際隊的洛佩茲,中國米其頓單車交易隊的姜治慧則繼續保有象征大中華地區最佳車手的白衫。(轉自9月25日《中國體育報》04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