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利物浦與曼城的榜首大戰 紅軍崛起?先過衛冕冠軍這道坎

白雲
2018年10月06日07:5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利物浦與曼城的榜首大戰 紅軍崛起?先過衛冕冠軍這道坎

  曼城頭號射手阿圭羅已在聯賽中打進了5球。

  本賽季薩拉赫狀態有所起伏,馬內扛起了利物浦進攻的大旗。

  信息時報訊(記者 白雲) 本賽季氣勢洶洶的利物浦,正向著他們的英超首個冠軍發起沖鋒。明晚,他們將在主場迎來最具說服力的一場比賽,上賽季以創紀錄的優勢奪得冠軍的曼城將做客安菲爾德,考驗利物浦的底氣。

  利物浦最近10次面對曼城取得7勝2平1負的壓倒性優勢,不過他們早前剛剛經歷了3場不勝,其中在聯賽杯被切爾西淘汰,在英超又被切爾西逼平,而上周中的歐冠則在意大利不敵那不勒斯。可以說,曼城打利物浦不管是什麼結果,瓜迪奧拉都需要好好感謝切爾西——他們將利物浦打成了疲憊之師。

  本賽季利物浦的開局賽程較為輕鬆,西漢姆、水晶宮和布萊頓都無法阻止利物浦前進的腳步。進入9月之后,克洛普的球隊開啟魔鬼賽程,先是2:1力克萊斯特城,后迎來本賽季首場前6對決,最終憑借菲爾米諾和維納爾杜姆的進球,以2:1戰勝熱刺,從溫布利大球場帶走3分。

  歐冠戰線上,作為上賽季亞軍,紅軍首戰就遭遇最強對手大巴黎,在兩度領先兩度被追平后,依靠菲米爾諾第91分鐘的絕殺險取開門紅。再加上聯賽裡3球大勝南安普頓,利物浦豪取英超開局6連勝,乃隊史頂級聯賽第三次﹔各項賽事開局7連勝,更是創隊史126年以來的新紀錄,風頭一時無兩。

  然而接下來,更為嚴峻的考驗到了。4天兩場紅藍大戰,利物浦兩場不勝,連續作戰令利物浦漸成疲憊之師。周中歐冠遭到那不勒斯的壓制,全場比賽控球率僅43%,4射0正,射門次數隻有對手的零頭,若非阿利鬆做出4次扑救外加橫梁庇佑,渣叔的球隊恐怕不隻會輸1球。

  明晚23:30,利物浦坐鎮安菲爾德迎戰曼城,這是一場名副其實的榜首大戰:兩隊目前戰績相同,均為6勝1平積19分﹔失球數也相同,都是3個﹔但紅軍的進攻略遜一籌,以6個淨勝球的劣勢暫居次席。

  毋庸贅述,此戰對於利物浦的意義重大:若想真正成為奪冠熱門,衛冕冠軍這道坎必須邁過。雖然上賽季的4次交鋒裡,紅軍3勝1負佔據優勢,且近3次對碰保持全勝,但克洛普的球隊被魔鬼賽程所摧折,身體和競技狀態都處於下風,且中場大將納比·凱塔受傷,很可能缺席這場比賽,所以與曼城一戰,注定將是一場艱苦卓絕的較量。

  強強對話,曼城缺乏“統治力”

  誰能想到,曼城在歐冠會打的如此艱難。小組賽首輪主場1:2不敵裡昂后,周中面對歐冠新軍霍芬海姆,開場僅1分鐘便在客場落后,大衛·席爾瓦的“偷襲”破門避免了曼城次輪再次丟分的尷尬。歐冠兩輪過后,瓜帥的曼城暴露了不少的問題。周末同利物浦的英超榜首之戰,“藍月亮”實際上狀態也很一般。

  曼城十分懼怕反擊快速、高效的球隊。不管是裡昂,還是霍芬海姆,他們都用同樣的辦法撬開了曼城的大門。歐冠首輪,曼城大部分時間都在控球,可一旦丟失球權,裡昂會立刻由德佩、費基爾等球員,在幾秒內完成攻防轉換並利用前鋒的能力突破射門。

  周中,霍村也在嘗試這種方法,但他們的前鋒缺乏在第一時間推進的能力。即便如此,依舊給曼城的后防線造成了不少壓力,奧塔門迪、費爾南迪尼奧以及凱爾沃克都在防守中付出了黃牌的代價。另外,曼城的“腰無力”情況依舊存在。今年夏天,瓜帥先后看中了弗雷德和若日尼奧兩位強援,不過卻都被英超對手搶了先。現如今,曼城依舊要依靠33歲的費爾南迪尼奧滿場飛奔。相較上賽季,費鳥的狀態已經有所下滑,非技術性失誤開始增多。球隊在歐冠丟的3個球,有兩粒都發生在費鳥負責防守的區域。而兩場比賽費鳥在進攻中的傳球失誤,場均也超過了3個。

  實際上,曼城本賽季還沒有在強強對話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現。瓜帥甚至表示:“曼城沒有太多底蘊,要想在歐冠實現突破必須不斷積累,今年能進8強就是成功。”

  本周末,曼城便將在英超賽場迎來苦主利物浦。上賽季,利物浦對曼城完了了“三連殺”。克洛普也獲贊“瓜帥克星”的稱號。周末的這場榜首之戰,曼城真是有點凶多吉少。

  不過,曼城也並非沒有獲勝的可能。與球隊防守不能讓人放心相比,曼城進攻端的幾位核心人物狀態不錯。尤其是阿圭羅,他已經連續3場比賽進球,而左路的薩內也走出了賽季初的低迷狀態,瓜帥手中的這兩把尖刀將成為曼城拿分的最大保障。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