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天下籃球

賽事全面升級 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將於下月開戰 

2018年10月25日14:1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郝帥 王雪純)10月25日,2018-2019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暨“我要上奧運”選拔賽發布會在北京舉行。在發布會上,中國籃球協會與賽事獨家市場合作伙伴盈方中國公布了新賽季擂台賽在競賽計劃、品牌推廣、數字報名系統等各方面的重磅升級,雙方志在攜手將擂台賽打造為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的唯一選拔平台。

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暨“我要上奧運”選拔賽的前身是中國籃球協會在2017年11月推出的“我要上奧運”全國三人籃球擂台賽。該項賽事是三人籃球經國際奧委會批准成為2020年東京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后,中國籃球協會順應新時代國家在“廣泛開展全民健身,加快推動體育強國建設”上的總體要求適時推出的。賽事按照年齡分為男女公開組和男女青年組,所有籃球愛好者均可報名參賽,同台競技。來自2017-18賽季擂台賽的草根選手在入選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后,經過集訓和選拔,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和2018年布宜諾斯艾利斯青奧會中不負眾望,屢屢為國爭光。

根據國際籃聯奧運積分規則,為增加高水平賽事數量,提高國際籃聯積分,為2019年沖擊奧運排名打好基礎,2018-2019賽季擂台賽無論在賽程賽制、參賽規模、獎勵機制和競賽體驗上都迎來了重磅升級。

據悉,本次擂台賽賽期將橫跨全年,分為兩個階段相對獨立的全國選拔賽和一個全國總決賽。第一階段選拔賽從2018年11月省級賽啟動至2019年5月完成分區賽和階段決賽,由中國籃協組織的29個固定辦賽單位參與。第二階段選拔賽從2019年6月啟動省級賽開始至2019年10月完成分區賽和階段決賽,在中國籃協組織的12個固定參賽單位的基礎上,全面調動社會力量,開放賽事分區賽參賽入口,增加基礎賽事的覆蓋面,為各類三人籃球賽事提供晉升通道和參與機會,將其統一納入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選拔體系。通過增加比賽輪次,各地球迷將獲得更多參賽機會,有助於最大限度發掘三人籃球優秀儲備人才。兩個階段選拔賽各組前三名將參加全國總決賽,冠軍球隊將獲得高達15萬元的現金獎勵,個人單項賽冠軍也將獲得1萬元現金獎勵。

除了競賽升級,發布會還公布了全新的賽事標識、主題口號和吉祥物,旨在鼓勵平凡草根選手勇敢追尋夢想,為國爭光。全新賽事標識將三人籃球運動中的數字“3”創意排列,組合形成“王”的鏤空造型,既渲染賽事激烈的對抗競技氛圍,又傳遞了年輕人敢於拼搏、勇於追求夢想的籃球精神,與賽事主題口號“敢夢敢榮耀”相得益彰。在字形上採用鋒芒畢露的棱角設計,詮釋擂台賽為草根球員的逐夢之路指明方向。此次推出的賽事吉祥物“奧靈”也寓意頗深,“奧”字承載“我要上奧運”的青春夢想,“靈”字則從吉祥物原型“猴王”的性格特征中應運而生,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賽場上選手們靈活矯健的身姿。

在發布會上,盈方中國攜手中國籃協搭建的數字報名系統“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微信小程序也精彩亮相。對三人籃球這項運動來說,這是首個具有社交屬性的線上定制化數字報名系統。作為線上唯一報名渠道,該報名系統操作簡便易於上手,參賽選手僅需幾步即可完成報名。另外,該系統提供球員邀請、組隊、簽到、球隊管理、數據查詢、專屬數據海報生成、參賽証書、圖片展示、社交互動等眾多具有社交屬性的豐富功能,為用戶提供全新的數字化體驗與服務,極大提升選手參賽體驗。

中國籃協秘書長白喜林在發布會上表示:“感謝各省市籃協和盈方中國對於中國三人籃球擂台賽暨‘我要上奧運’選拔賽的大力支持。我們希望通過將擂台賽打造成為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集訓隊唯一選拔平台,在三人籃球項目上不斷踐行籃球改革,真正用全民健身推動籃球強國建設,以期達成‘全民健身,全民奧運’的目標,建立從‘全民’到‘奧運’的聯系,將中國三人籃球的發展推入新時代。”

盈方中國總經理趙峰也在會上發言表示: “作為與中國籃球深入合作13載的老朋友,盈方中國在推動中國籃球市場的全面發展上,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杰出成績。盈方中國將長期傾力投入三人籃球,與社會各界攜手並肩,在中國籃協的領導下,共同推動中國三人籃球的發展,為建設籃球強國添磚加瓦,為了籃球的激情與夢想而不懈努力。”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