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國安今晚能否贏球止跌?

黃志陽
2018年11月02日08:1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今晚能否贏球止跌?

本報訊 今晚,中超聯賽第28輪將上演“京津德比”,北京中赫國安隊客場挑戰天津權健隊。由於球隊近期表現欠佳且受到外界質疑,國安俱樂部發布了主題為“勇者勝”的賽前海報,期待取勝並走出困境。到了賽季末,國安隊為何出現明顯滑坡?國安俱樂部總經理李明表示,受傷病困擾是主要原因之一。

今夏俄羅斯世界杯后,國安隊在中超賽場表現強勢,曾經長時間領跑積分榜。不過,自9月以來,球隊走勢可用“崩盤”來形容,6輪聯賽僅獲1勝1平4負,逐漸退出冠軍之爭。李明認為,傷病導致人員不齊整是戰績低迷的最主要原因,“我們在七八月份的時候陣容穩定,沒什麼傷員,但后來每一輪都會有隊員傷停。特別是最近兩輪,巴坎布、池忠國在國家隊集訓期間受傷,張稀哲、張瑀又在訓練中受傷,這對球隊的影響非常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場失利既有惜敗於爭冠對手廣州恆大、上海上港,也包括輸給貴州恆豐、河南建業等保級球隊。李明說:“其實與恆大、上港比賽的勝負都在毫厘之間,我們也有取勝機會。真正踢得不好的是客場打恆豐,當時我們剛輸給恆大,士氣不太高,另外也有些輕敵,沒有重視對手。”

針對上周末國安隊客場0比2不敵建業隊的比賽被指是“默契球”的說法,李明回應道:“我可以非常肯定、負責任地說,這絕對不是一場默契球。我們可以保証,中赫國安從來不會與任何球隊打默契球,以前沒有、現在沒有,將來也不會有。我們要對得起這座城市,對得起投資人,永遠不打默契球,這是我們的底線。同時,我也相信球員們絕不會做違背職業道德的事。”

比賽成績不好,隊員思想負擔較重,俱樂部的“減壓”工作不到位。對此,李明主動攬責,“我覺得這個責任在我,沒能及時給球隊減壓,讓隊員們背上了思想包袱。”正如他所說,國安隊要想重回正軌,心態調整比技戰術布置更加重要。李明還表示,隻要球員身體允許,最后3輪聯賽一定會派出最強陣容,不存在為了足協杯決賽而刻意保存實力的情況。

昨晚,國安隊在天津海河教育園體育場進行了適應場地的訓練。主帥施密特介紹,張稀哲和張瑀因傷沒有隨隊出征,巴坎布則將復出參賽。“目前隊內的氛圍和隊員的心態都不錯,我們這兩天對前幾場比賽作了總結,雖然沒能獲勝,但大家在場上展現了足夠的拼勁。”他指出,國安隊最近在破密集防守的過程中出了問題,沒能把握得分機會。權健實力不弱,這場比賽不好踢,但國安會拼盡全力爭勝。

(責編:馬翼、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