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亞當·蕭華:比賽得分激增源於規則的改變

2018年11月03日09: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3日電   根據NBA中文官網消息,本賽季NBA全聯盟范圍內出現了比賽得分屢創新高的局面,成為教練和球員熱議的話題。本賽季聯盟球隊的場均得分達到了112.3分,這是自1970-71賽季的112.4分以來的最高分。30支球隊當中有19支場均得到110分,而上賽季隻有6支球隊可以達到。

對此,聯盟主席亞當·蕭華在宣布克利夫蘭成為2022年全明星舉辦地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聯盟規則的改變造成了這一現象,“上周聯盟競賽委員會有個電話會議,這個委員會由球隊老板、教練、總經理、球員、裁判等等組成,大家都一致,或者說強烈的感覺到,規則的改變達到了一開始所希望的目標。”

蕭華表示,規則的改變就是要減少防守球員對於比賽的影響,“看起來某些問題又回來了,一些球員和教練提出一些實質上的問題,那就是到底多少身體接觸是被允許的。每個人都感覺到了這一點,我們所能聽到的是,球隊將最終適應這一切,之不過他們想確定一個具體的(身體接觸)標准。”

在本賽季開始前,聯盟理事會通過了三項規則修改,分別是:

1、二次進攻時間縮短

之前NBA規定,球員搶下進攻籃板后,計時器會自動回復到24秒。而在新規則中,進攻時間縮短至14秒。壓縮進攻時間,也意味著比賽節奏進一步加快。

聯盟採用14秒規則還借鑒了FIBA的做法,他們認為這樣能增加出手數。NBA在G聯賽、WNBA和夏季聯賽試行后,最終決定提出修改意見。

2、簡化Clear-path犯規吹罰

Clear-path犯規指進攻球員獲得一打零的快攻機會,被防守球員從身后犯規。之前要吹這種犯規,要滿足多個條件:進攻方得球時位於后場圓弧延長線至前場籃筐之間,且攻防明顯獲得球權﹔此外犯規時必須是攻方一打零,防守者在身后或者側面犯規。一旦被吹Clear-path犯規,進攻方將得到兩罰一擲的機會。

而規則修改后,裁判不需要判斷防守人是否介於進攻球員和籃筐之間,或防守者有機會介於球和籃筐之間,簡化吹罰規則更有利於裁判執法。

3、對惡犯打擊力度加大

聯盟對惡犯回放選擇加大,跟裁判、教練或者球迷產生惡意行為,裁判都能選擇回看錄像做出判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