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2:3憾負對手 昆侖鴻星奧瑞金作風頑強贏得尊重

2018年11月04日10:0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年11月3日,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在絲路超級冰球聯賽(SRHL)第21場的比賽中,以2:3憾負對手南烏拉爾隊,雖然沒能延續兩天前主場首勝的勢頭,但球隊在比賽中所表現出來的整體對抗能力、爭勝欲望,以及中國球員和華裔球員的出色表現依然贏得了對手的尊重和主場球迷的陣陣喝彩,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讓北京冰球迷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周末。

 

本場比賽雙方隊員自始自終激烈對抗

在上一場以5:3的絕對優勢戰勝戈爾尼亞克隊后,球隊期待乘勝追擊,在本輪比賽再接再厲。此役,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一開場就表現出了強烈的獲勝欲望,在第一節,黃千一以一杆遠射將球打進,率先得分,以1:0領先結束首節爭奪。次節,雙方在攻陷中纏斗,客隊在反擊中抓住機會,連進兩球,將比分反超至3:1﹔然而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並沒有受到干擾,第36分33秒時,胡楊秒傳,司徒永恩將比分改寫至2:3。進入第三節,昆侖鴻星奧瑞金全力追分,在對手門前頻頻進攻,一度壓著對手進攻,但最終沒能將攻勢轉化為得分,最終以2:3負於對手南烏拉爾隊。

從排名上來分析,本輪對手南烏拉爾隊共參加19場比賽,積14分,目前聯賽排名第23名,從排名上該隊領先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並不多,但聯賽中卻絕對屬於球風強悍、猛沖猛打的硬角色。面對勁敵,主隊絲毫沒有示弱,表現可圈可點,與主場首輪相比,戰力有了明顯提升:一、對抗能力明顯提升。始終以硬碰硬態勢和對手展開激烈對攻﹔其二,進攻欲望強烈。稍有機會,便會全力對對方球門施壓,即便在落后的第三節,也多次在對方門前造成險情,即便在以少對多時,射門次數也並不遜於對手﹔三、中國球員和華裔球員的潛力正在得到激發,本場比賽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的兩粒進球均由中國球員和華裔球員包攬。

對此,南烏拉爾隊主教練奧列格·切爾卡索夫在採訪表示,年輕的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有很大的潛力,我研究了他們上一場5個球,表現得很出色,隊伍的作風也很頑強。去年,我見過這支球隊的一些球員,但今天他們有了很大的變化,這樣的賽季會幫助他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

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主場教練巴爾科夫·亞歷山大賽后指出,球隊雖然在不斷進步,但還是太年輕了,要不斷提升自己的經驗,減少失誤,這樣球隊才能走得更遠。

首節為球隊打入領先一球的黃千一愉悅的接受了記者的採訪:我們需要進球,雖然我們本場沒有取勝,但大家看到了我們進取心和求勝欲望,這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信心。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88號黃千一打入第一粒進球

上場的首勝和本場所表現出的求生欲望和頑強作風開始贏得球迷的對主隊的肯定,“奧瑞金,加油!”的喊聲貫穿全場,隆隆的助威鼓聲更是一次次點燃主場球迷的熱情。

隨著北京冬奧會的日益臨近,以及國家“三億人上冰雪”的政策號召,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冰雪運動,冰球作為冰雪項目中團隊作戰項,成為很多孩子參與體育運動的新選項。本場比賽現場也吸引了北京很多小朋友和家長前來觀看。現場家長講到:“冰球是一項體育運動,我更願意將它理解為一種教育方式,因為在所有的體育運動中,冰球項目速度快,講究力量,充滿沖撞,能直接鍛煉一個人的應變能力。另外有比賽就會有輸贏,如果贏,它能體現團結的重要意義﹔如果輸,則體現挫折教育,教會孩子從失敗中汲取經驗和動力,重新樹立信心,對生活充滿希望,是完整的正能量教育。”

同樣,對於還是新生的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來說,也許過程並不是那麼完美,但是進步有目共睹。作為一支年輕的隊伍,仍需要歷練和經驗的沉澱,方能應對更多的比賽狀況。絲路超級冰球聯賽(SRHL)為中國職業冰球隊伍、中國冰球人才提供了一個積蓄經驗的平台。該賽事是中國國際文化傳播中心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一帶一路”倡議,由中國冰球協會與俄羅斯冰球協會聯合組建的全新國際冰球聯賽,是中國首個集體競賽項目的跨國職業聯賽,將發展成為世界第三大冰球聯賽,相信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將會破冰前進,經歷成長。通過SRHL等賽事的千錘百煉,團結越來越多的中國冰球力量,未來更多的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球員必將在北京2022年冬奧會的舞台上大放異彩。並將有更多的中國觀眾愛上這項充滿“速度與激情”的冰雪運動。

 

昆侖鴻星奧瑞金隊主場眾志成城

11月5日晚,昆侖鴻星奧瑞金冰球隊將在主場北京奧眾冰上運動中心迎戰本輪主場賽的第三個對手外烏拉爾隊。大麥網售票渠道已經開啟,票價分50元、80元、280元(VIP)三檔,價格親民誠邀廣大球迷現場觀戰。同時,人民體育官方微博將同步現場直播,為更多的冰球迷提供精彩實況報道。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