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新王加冕 馬克·艾倫10-5戰勝尼爾·羅伯遜

段星宇
2018年11月05日08:3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組委會供圖

人民網北京11月5日電(段星宇) 11月4日,2018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落幕。決賽中,北愛爾蘭名將馬克·艾倫10-5大勝尼爾·羅伯遜,摘得個人首個國錦賽冠軍。

羅伯遜在本次國錦賽賽場上,正賽首輪以6-1淘汰馬修·塞爾特后,再戰老將喬·佩裡於次輪相遇,兩人打滿11局,羅伯遜在決勝局一杆制勝驚險過關。接下來半決賽中,羅伯遜9-7險勝利索夫斯基,時隔六年再次站到了國錦賽決賽賽場。馬克·艾倫在國錦賽首輪6-5擊敗海菲爾,在半決賽中以9-6擊敗史蒂文斯,決賽前就已經轟出10杆單杆破百,還有一杆146的本屆比賽單杆最高分。

決賽中,上半場艾倫以單杆108分致勝,在中場休息前將比分改寫成3-1。

第一階段下半場,艾倫火力全開,在取得第五局勝利后,又順勢拿下第八局,繼續擴大比分優勢。最終比分暫定在7-2。

第二時段的第十局和第十一局先后憑借單杆84分和121分將比分追至4-7。經過膠著對戰艾倫在第十三局打出自己在本場比賽的第四杆破百,拿到賽點。第十五局時,羅伯遜多次解球失誤,掌握主動權的艾倫將遠台綠球打進,徹底結束了本場決賽,奪得冠軍。

2018年世界斯諾克國際錦標賽一共誕生了107杆破百,刷新上屆國錦賽破百記錄的同時,也成為歷史上首個正賽期間破百數超過100杆的賽事,大幅超越2016年世錦賽的86杆,成為正賽期間破百數最多的比賽,創造了歷史。

(責編:段星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