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北京2022年冬奧會

中國單板滑雪集訓隊奧地利啟動海外選材

2018年11月05日08:2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單板滑雪集訓隊奧地利啟動海外選材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公兵)為了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國家體育總局推出了冬季項目跨界跨項選材戰略,其中水上運動管理中心負責組建了一支國家單板滑雪集訓隊。據水上運動管理中心4日消息,當地時間3日,這支集訓隊在奧地利索爾登啟動海外選材。

據國家集訓隊領隊李仲一介紹,單板滑雪作為冬奧會比賽項目,在中國處於起步階段,發展基礎較為薄弱,人才匱乏。為了更好地選拔優秀人才並擴大選材范圍,國家集訓隊將從2019年初開始在全球進行選材,被選中的運動員將正式入隊。

他表示,根據調研,海外華人中有大量滑雪高手,主要分布在歐美等發達國家。從上個雪季歐洲華人的比賽情況分析,在各類比賽中涌現出很多高水平的滑雪者。同時,還有很多有實力的華人,因為長期在歐洲生活而得到很好的滑雪培訓,具有堅實的滑雪基礎。如果可以從這些人中篩選出優秀者進入國家集訓隊,接受更專業的訓練,他們有望得到更好的發展,有望爭得更多、更高的榮譽。

選材將通過選拔賽的方式進行,目前計劃在法國、德國、瑞士、加拿大、新西蘭等地舉行選拔賽。選材以比賽成績為依據,結合綜合素質、技術、潛力、年齡等因素,並邀請當地滑雪學校和滑雪教練聯盟幫助選拔。

國家集訓隊隊員馬思涵表示,“2022年北京冬奧會是我們每個體育人夢寐以求的世界級體育舞台”,“作為國家集訓隊一員,作為跨界跨項代表,我向海外華人發出邀請,希望有滑雪基礎的青年運動員能夠積極參與進來”。

奧地利華人代表李晨表示,希望通過刻苦訓練和在場的國家集訓隊隊員一起為備戰2022年冬奧會貢獻自己的力量。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