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阿什哈巴德舉重世錦賽呂小軍鄧薇破紀錄

袁雪婧
2018年11月07日08:26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什哈巴德舉重世錦賽呂小軍鄧薇破紀錄

  北京時間5日晚至6日凌晨,阿什哈巴德舉重世錦賽決出的兩個級別冠軍被中國兩位奧運冠軍包攬。在男子81公斤級比賽中,呂小軍以打破總成績世界紀錄的374公斤奪冠,小將李大銀獲得挺舉金牌和總成績銅牌﹔鄧薇在女子64公斤級刷新三項世界紀錄並包攬三枚金牌。

  中國男舉派出呂小軍、李大銀這對“大小”組合出戰81公斤級比賽。作為34歲的老將,呂小軍展現了奧運冠軍和中國男舉精神領袖的霸氣。抓舉172公斤成功刷新世界紀錄后,面對埃及選手哈穆德舉起173公斤搶走單項金牌和紀錄,呂小軍在挺舉中強勢予以回擊,他舉起202公斤牢牢鎖定總成績冠軍並刷新世界紀錄。20歲小將李大銀在挺舉第三把舉起204公斤拿下挺舉金牌和總成績銅牌,第一次參加世錦賽就成為世界冠軍。

  女子64公斤級比賽成為鄧薇一枝獨秀的舞台,除了抓舉110公斤有一點緊張沒有成功外,剩下五把全部成功,成績為抓舉112公斤、挺舉140公斤、總成績252公斤,鄧薇成功將該級別三項世界紀錄收入囊中,也為中國女舉拿到本次世錦賽首枚總成績金牌。鄧薇的總成績領先亞軍多達13公斤。(轉自11月7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