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武術

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在珠海開幕

2018年11月19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1月19日電 (孫龍飛) 11月19日,“香港賽馬會”杯2018年第五屆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粵港澳大灣區健身氣功交流展示活動在廣東省珠海市拉開帷幕。此次大會是由香港賽馬會捐助,中國健身氣功協會主辦,珠海市體育局協辦,珠海市體育總會承辦。

開幕式上除了太極拳、廣場舞、龍獅、健身氣功千人展演等活動外,還設置了公開教學環節,由大賽總裁馬劍教授、仲裁副主任鐘明英和洛陽市健身氣功協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祝京媛三位健身氣功7段進行現場授課。

為期兩天的交流比賽共有15支代表隊115人報名參賽。比賽內容為中國健身氣功協會推廣的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六字訣、八段錦4種普及功法,設集體賽和個人賽,集體賽27個項次,個人賽175個項次。

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健身氣功交流比賽大會是由中國健身氣功協會於2014年創辦,今年是第五屆。本屆大會除舉辦交流比賽外,包含了健身氣功廣場展示、教學咨詢、名家講壇、段位考試等內容,進一步凸顯交流比賽活動的大眾性、參與性,營造濃厚傳統文化氛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