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杯國安主場1比1平魯能 施密特:確信我們能奪冠

黃志陽
2018年11月26日08: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施密特:確信我們能奪冠

昨天晚上,足協杯決賽率先在國安主場開戰,國安前鋒巴坎布罰入點球,力保球隊不敗。本報記者 和冠欣攝

北京工人體育場內,由球迷拼成的巨型橫幅寫著“北京”兩個大字,4萬余人持續發出“國安國安”的震耳吶喊……昨晚,本年度中國足協杯決賽在如此震撼的氣氛中打響第一回合角逐。北京中赫國安隊外援巴坎布在上半場送給對手點球,下半場又親自罰進點球,幫助本隊主場1比1戰平勁敵山東魯能隊。

盡管沒能贏球,但國安隊主帥施密特卻認為,本場平局更加堅定了全隊爭冠的決心,“我始終相信我們能拿下冠軍,尤其在本場比賽結束后。”接下來兩隊將移師濟南,參加30日晚的第二回合比賽。

兩隊進球如出一轍

本場比賽是京魯兩隊時隔22年再度會師足協杯決賽,也是國安隊繼2003年后再進足協杯決賽。

比賽伊始,國安隊在頂住對方開場的“三板斧”后策動有效攻勢。上半場第27分鐘,奧古斯托在無人盯防的情況下從容射門,皮球擊中橫梁彈出,國安隊錯失得分良機。4分鐘后,巴坎布在本方禁區手球犯規,主裁判判罰點球,塔爾德利操刀主罰命中,助魯能隊1比0領先結束上半場。

易邊再戰,國安隊重整旗鼓,進攻更具威脅。下半場開局僅5分鐘,魯能隊外援吉爾在禁區內手球,主裁判觀看錄像回放后判給國安隊點球,巴坎布一蹴而就,把比分扳平。此后雙方互有攻守,但均無建樹,最終1比1握手言和。

自中超聯賽落幕后,京魯兩隊已有半個月沒參加比賽。不過,縱觀全場,無論主隊還是客隊都呈現出較高的攻防質量,比賽觀賞性尚可。此外,工體現場熱烈的氛圍也令人印象深刻。對於這兩點,魯能隊主帥李霄鵬頗有同感。他賽后表示,“今晚兩隊發揮了各自特點,隊員們踢得很努力,比賽十分精彩。北京球迷的助威也讓我感到震撼,如果每支球隊的主場都能像工體這樣,中國足球離騰飛就不遠了。”

施密特確信可奪冠

終場哨響后,國安隊將帥拉起數條紅色橫幅,繞場一周致謝球迷,感謝他們長期以來的支持,施密特也兌現了“足協杯決賽后與球員們一起謝場”的承諾。

來到新聞發布廳,施密特首先總結稱,1比1的平局可以接受,“這場比賽是決賽戰斗的一部分,這個比分使得第二回合的結果有更多可能性。我們今天創造了不少機會,如果能盡早取得領先,比賽會打得更順利些,可惜隊員的臨門一腳有所欠缺。”他還提到當晚發揮搶眼的巴坎布,“他送給對手一個點球,自己也打入了點球,在攻防兩端為球隊付出了很多,只是射門缺乏運氣。”

值得注意的是,國安隊下半場遲遲不調整陣容,直到補時階段才用了第一個換人名額——奧古斯托被雷騰龍換下。對此,施密特解釋道:“奧古斯托身體有些問題,但為了球隊咬牙堅持參賽。比賽最后階段,我如果貿然換人,可能會打亂全隊的節奏。”

談及如何備戰第二回合比賽,施密特說:“其實,我們今天在控球上打得很漂亮,基本掌握了主動權。我們已經適應了魯能隊的進攻套路,他們要麼后場長傳,要麼邊路起球。我們的頭球稍差,但在技術和控球上優勢較大。針對下一場比賽,我們需要恢復體能,提高射門效率。”施密特最后表示,“這場比賽過后,我更加確信我們能夠拿下足協杯冠軍。”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