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8 CFCR 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英德奧園站)圓滿收官

2018年11月26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8 CFCR 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英德奧園站)圓滿收官

人民網北京11月26日電 11月25日, 2018 CFCR 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英德奧園站)在廣東省英德市奧園心花小鎮展開了決賽日的爭奪。各個組別的各路車手全力以赴,對賽事總冠軍獎杯發起了最后的沖擊。經過激烈的拼搏,6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

本次活動由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奧園集團(英德)有限公司主辦,深圳金輝煌體育管理發展有限公司承辦。來自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廣東省體育局、英德市政府的有關領導出席了開幕式。

經過激烈的拼搏,6個組別的冠軍各有歸屬。比賽對獲得賽事前三的車手和車隊進行了現場頒獎。在閉幕現場,賽事組委會公布,下場叢林越野賽將於12月28-30日在廣西玉林市容縣舉行。

據賽事裁判長介紹,作為全國唯一的國家級叢林賽事,本次比賽得到了車隊與車手們的積極響應。共有來自全國各地54支車隊的180多位車手參加了比賽。無論是車隊數量,還是車手人數,都創造了同類型賽事的新高。比賽吸引了近萬名觀眾到場觀看,包括中央電視台在內的30余家媒體進行了現場報道與視頻直播,均體現了賽事的影響力和受關注程度。

來自廣東惠州的法國馬仕達越野車隊領隊黎秀斌(網名:龍馬精神)認為,本次越野賽道遵循專業標准建造,難度適中,有機融合了人工及自然障礙,囊括了對賽車性能、正副駕駛員技術、越野能力、毅力體能以及團隊合作的高度考驗。場地賽以涉水塘、飛車、漂移彎、高速直道為主,四車同發﹔叢林賽則以人工障礙、極限攀爬、競技競速為主,多車齊發。總共180多人參加,在全國也是大型賽事,賽事安排合理,賽程編排緊湊,展現了組委會很好的運營能力。

中國文旅集團總裁譚嘉偉認為,在國家大力發展服務業、促進百姓消費升級的大環境下,體育產業是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經濟新常態下的新動能。在可見的將來,“體育+旅游”將獲得極大的發展空間。在體育新需求、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涌現的環境下,體育賽事將會在未來數年內保持熱度並快速發展。此次叢林越野賽的召開,無疑是英德市在促進產業轉型方面的一個很好嘗試,值得贊賞。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新聞委員會主任陸鳴堯指出,汽摩運動向來廣受玩家和車迷的青睞。叢林越野賽事難度大,賽場集中封閉,賽程較短,有著強大的影響力,具有極高的觀賞和娛樂價值。此次比賽作為唯一的國家級叢林賽事,代表著國內叢林越野競技級別最高的賽事平台,比賽淋漓盡致地展現了叢林賽獨有的刺激性和視覺沖擊力,吸引了上萬名車迷前來觀看,形成火爆熱烈的賽事場面,體現了組委會的辦賽能力和管理水平,是一次成功的賽事。

英德市副市長吳秋鳳指出,自十八大國家提出“全民健身”的發展戰略以來,英德市全民參與運動的熱情愈發高漲,社會整體運動風氣良好。作為旅游重鎮,英德市擁有喀斯特地貌旅游資源、水域風光旅游資源、英石及茶文化等眾多享譽盛名的本地旅游資源。舉辦叢林越野系列賽,在英德傳統的旅游產業形態上,引入體育元素,以知名體育賽事吸引巨大人流,從而實現消費變現,活化英德旅游業形態,提升英德旅游業產品附加值。此次奧園站賽事的成功舉辦,將是英德市引進先進體育賽事,豐富體育項目資源,促進全市體育多樣化發展,完善體育產業結構的一個裡程碑式壯舉。今后,希望賽事各方能相互協作,共同把中國叢林越野系列賽(英德奧園站)打造成為英德極具代表性的知名體育賽事,繼續為推動英德市體育事業發展留下光輝的一筆。

(責編:體育實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