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借在俱樂部球隊及國家隊比賽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

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

2018年11月30日04:4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11月28日,王霜在2018年亞足聯年度頒獎典禮前留影。
  新華社發

 

  本報北京11月29日電  (記者陳晨曦)28日,2018年亞足聯年度頒獎典禮在阿曼馬斯喀特舉行,中國球員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

  這是中國女足運動員12年后再度獲得此項榮譽,此前共有3位中國女足運動員獲得過亞洲足球小姐稱號,分別是1999年的孫雯、2003年的白潔和2006年的馬曉旭。

  23歲的湖北姑娘王霜在今年年初的女足亞洲杯上表現搶眼,在全部比賽中打入4球,排名射手榜第二,助力中國女足獲得季軍。在今年8月開幕的第十八屆亞運會上,王霜貢獻6個進球,位列射手榜次席,為中國隊奪得亞軍立下戰功。

  8月,王霜加盟法國巴黎聖日耳曼隊,目前已經為球隊出場12次,貢獻了4個進球和4次助攻。

  亞足聯在評價王霜今年的表現時說,她在女足亞洲杯上的4個進球助力中國隊獲得第三名,她在中國國內俱樂部球隊以及國家隊比賽中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現也吸引了巴黎聖日耳曼隊的注意,使她成為這家歐洲豪門俱樂部球隊的一員。

  王霜和澳大利亞球員薩曼莎·科爾以及日本球員熊谷紗希一起獲得候選提名。王霜在獲獎后表示:“能與兩名世界級球員一同被提名,就已代表成功。”她說,“這份殊榮只是夢想的一部分,希望它能激勵我和球隊繼續前進,在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取得優異成績。”

  亞足聯原代理主席張吉龍於21日在北京的家中接受了由亞足聯主席薩爾曼頒發的“亞洲之鑽”獎,該獎項是亞足聯最高榮譽,以褒獎對亞洲足球運動發展做出重大貢獻的人。張吉龍成為中國足球界獲此殊榮的第一人。

  此外,中國足協還獲得“草根足球激勵級協會”獎。來自卡塔爾的哈桑力壓日本球員鈴木優磨、三竿健斗,當選亞洲足球先生。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30日 15 版)

(責編:袁勃、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