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

德羅贊破“心魔”斬苦主 馬刺上演翻盤好戲

亢雪鬆
2018年12月09日09:05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兩天前剛在主場斬落馬刺的湖人,昨天在客場以120比133被對手逆轉,四連勝就此終止。德羅贊成為馬刺逆轉的關鍵先生,末節7分鐘內獨得11分,全場貢獻36分、8個籃板、9次助攻,本賽季四戰湖人,其得分均為30+,主要數據都遠超賽季場均值。

末節11分導演逆轉

隨著德羅贊與詹姆斯在西部“重逢”,本賽季馬刺與湖人的每一次交手,兩人都是關注焦點——詹姆斯曾被視為德羅贊的苦主,兩人同在東部時,猛龍一直被詹姆斯率領的騎士所壓制,雖拿下了常規賽第一,卻始終無法逾越詹姆斯這座大山。今年休賽期,詹姆斯轉戰湖人,猛龍隨后將德羅贊送到馬刺,德羅贊在西部繼續被“捶”,上一場馬刺輸給湖人后,德羅贊曾無奈感嘆,詹姆斯還是那個詹姆斯。然而昨天,德羅贊完成逆襲。

德羅贊出場36分鐘,20投11中,拿下36分、8個籃板、9次助攻。首節他就進入攻擊狀態,單節5投4中,其中3個是中距離跳投,穩穩拿下10分。這只是德羅贊表演的開始,第四節馬刺打出44比21完成大逆轉,德羅贊7分鐘內拿到11分成為頭號功臣。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最后3分鐘內連得6分,幫助馬刺將領先優勢從5分擴大至11分。對比德羅贊末節獨砍11分,詹姆斯第四節出場10分鐘僅得4分,6次投籃僅命中1球,其中4次跳投全部打鐵,最終拿下35分、11次助攻和8個籃板。

四戰湖人均得分30+

在阿爾德裡奇發揮不佳,末節遭棄用的情況下,德羅贊扛起領袖重任,利用進攻殺傷對手,同時還助攻隊友進攻,盤活了球隊,馬刺本場八人得分上雙,“他是一名出色的球員,他幫到了球隊,交出了更好的表現,這就是出色領袖做的事情。”拿下13分的貝爾坦斯說道。

湖人隊庫茲馬更是感嘆德羅贊是不可思議的球員,“德羅贊能夠看清我們的換防,讓身材體型更小的防守球員對上他。他命中了一些不可思議的投籃,一些艱難的后仰。他是一位不可思議的球員,他經常會有這樣的表現。”

庫茲馬所言非虛,本賽季對陣湖人的四場比賽中,德羅贊單場得分均為30+,率領馬刺取得3勝1負戰績。德羅贊本賽季面對湖人的時候,一共得到130分,場均得到32.5分、8.8個籃板、8次助攻,命中率高達48.9%。而在昨天比賽前,他本賽季場均得到24.3分、5.9次助攻、5.6個籃板,命中率為48.2%。德羅贊面對湖人時,他在得分、籃板、助攻等主要數據上都高於賽季場均表現。

賽后盛贊隊友進步

德羅贊的強勢表現,也讓“苦主”詹姆斯的高分打了水漂。“我們想要追平與這支球隊的交手戰績,但要大大稱贊他們的表現,第四節那套第二陣容登場為他們帶來活力,扭轉了局勢。”詹姆斯賽后說道,“我們丟掉了這場比賽,要從中學習,准備好下一場。我們明天還有一場比賽,對手是非常出色的灰熊,他們今天在客場贏球了,表現十分出色。”

德羅贊賽后則重點表揚了小將珀爾特爾,“我知道雅各布(珀爾特爾)的能力,我從一開始就看著他打球,他在訓練結束后還在加練。他的所有進步我都看在眼裡。對他今天的表現,我一點都不意外。他的表現我一直都看在眼裡,我知道他有這樣的能力。”珀爾特爾進入聯盟后就一直在德羅贊身邊打球,今年休賽期,他和德羅贊一起被交易到馬刺。昨天在關鍵的第四節,珀爾特爾一人送出3次蓋帽,打出了禁區威懾力,將詹姆斯限制到6投1中,與他前一場對馬刺時末節砍下20分的表現判若兩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