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歡樂冰雪、健康中國 2018中國冰雪大會啟幕在即

2018年12月14日13: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2月14日電(趙欣悅)12月14日,2018中國冰雪大會暨京津冀大眾冰雪季新聞發布會在北京首都體育館一樓會議室舉行。此次發布會是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聯合京津冀三地體育局圍繞“歡樂冰雪、健康中國”主題,在全國廣泛開展群眾性冰雪賽事活動的一次集中發布。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天津市體育局副局長王路華、河北省體育局副局長李東奇、北京市體育局巡視員范亞兵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

作為“全國大眾冰雪季”的主要活動板塊,首屆中國冰雪大會將於12月22日至24日在北京展覽館舉行,這是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著力打造的示范性群眾冰雪品牌活動,是直接面向社會大眾及冰雪運動愛好者,以參與、體驗、互動為主要內容的群眾性冰雪運動交流平台。

首屆中國冰雪大會是一場以“參與、體驗、互動”為主要內容的冰雪盛會。大會不僅將全方位展示冬奧會冰雪運動15個分項,還設置了冰雪文化展示、運動明星互動、新材料新工藝展示及冰雪運動VR、AR科技體驗等內容,活動精彩紛呈,屆時大眾可以親自上冰上雪體驗,感受豐富多彩冰雪運動的魅力。

據悉,現場不僅有真冰場,還有仿真雪場、仿真冰場,觀眾可以自由體驗多種多樣的冰雪運動項目。同時首次呈現的中國古代冰雪運動歷史文化展,更將帶領觀眾穿越歷史長河,欣賞中國冰雪運動發展的優美史詩畫卷。市民可通過關注“中國冰雪護照”公眾號進行注冊,免費獲取大會入場券。

另外,在發布會上,京津冀三地也集中發布了2019年大眾冰雪季的系列主題活動的安排,三地將圍繞“三億人上冰雪”的總體目標,在來年開展極為豐富的全民冰雪活動。

丁東表示:“我們將持續深入實施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戰略,推動冰雪運動的四季拓展,廣泛開展賽事活動、加快構建中國特色的群眾冰雪運動公共服務體系,全力在大眾中推廣冰雪運動。”

由此可見,無論是首屆中國冰雪大會,還是新一年京津的大眾冰雪主題活動,這一系列的舉措都是鼓勵更多人走出家門,走上冰場,走進雪場,充分享受冰雪運動帶來的健康和快樂,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助力。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