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海口集訓又遇新情況 國足“傷病潮”爆發

李立
2018年12月14日08:24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 傷病潮 爆發

昨天(13日位於海口觀瀾湖旅游度假區的中國足球訓練基地飄起了細雨,接連幾日的輕微降溫讓人略有一絲涼意。下午4時30分,訓練准時開始,這是球隊在海口集中后的第一次開放訓練。此前的十天中,他們一直都在封閉訓練。由於中超結束不久等原因,球員們身體還處於疲勞期,此次國足的海口集訓出現了大面積的傷病。

■難得的假期門將加練

本周一,國足與中乙延邊北國隊進行了一場熱身。周二,裡皮特地給全隊放了一天的假。要知道,在國足此前的集訓計劃中,昨天是訓練日。為什麼要給球員加一天的假期?除了希望球員在心理層面得到適當調節外,還有一個重要原因是裡皮非常擔心持續高強度的訓練可能給球隊帶來更多非戰斗減員,從而給亞洲杯備戰帶來負面影響。

“前十天的訓練量非常大,教練組希望每個隊員都能在體能上有進一步的提升,從而在實戰中有更好的發揮。”隊中年紀最大的鄭智這樣說,“周一,我們和延邊北國隊進行了一場教學賽。比賽踢了兩個六十分鐘的半場,並非常規的四十五分鐘,大家確實都會覺得有些疲乏。所以,教練后來決定給大家放一天的假,也是希望大家能夠調整一下心理和身體。”

面對從天而降的假期,國腳們大部分人選擇在駐地酒店休息,或者就近散步。門將王大雷和張鷺則放棄了上午的假期,選擇了到場地加練。兩個門將雙雙給自己加練,也是著急自己的狀態。王大雷本來是后補入隊,之前長期受到傷病困擾,連續幾個月缺席比賽。接到國足征調令時,王大雷原本已買好了赴德國的機票,准備去接受全面的康復治療。同時,久疏戰陣的王大雷因長時間缺乏系統訓練而導致體重增加,要想盡快找回自己的狀態,不加練是不行的。

■球隊遭遇傷病潮

一天的短暫假期結束,國足昨天再次回到訓練場。球隊中的傷號依然不少。中超剛剛結束,出現這樣的傷病潮,很正常。從國足12月1日在海口集訓開始,球隊中就傷員不斷。先是門將曾誠在訓練中的分組對抗中右腳腳踝韌帶撕裂,無奈提前離隊。此后,隨著集訓的深入,部分國足隊員的身體不良反應開始加劇,再加上全國的極速降溫模式讓海口的溫度不斷下降,導致傷病不斷出現。權健小將張修維和國安后衛於洋則出現了感冒高燒的症狀。尤其是張修維,連續兩天高燒39度以上。此外,於大寶出現了肌肉發緊的情況,郜林也曾因身體不適缺席過訓練,而5名入隊門將之一的張鷺前幾天在守門員專項訓練過程中,也曾一度拉傷。張琳芃也是一直帶傷作戰。為了踢亞洲杯,他選擇不進行手術治療。如果要動一個大手術,恢復要起碼三個月,就會錯過亞洲杯。

對此,鄭智說:“球隊目前確實有一些小傷小病,例如感冒等,除了天氣的變化之外,隊員們剛剛結束本賽季國內聯賽的征程,身體疲勞也是主要原因。但在接到國家隊的征召后,大家都非常積極和努力,在訓練中比較投入,認真備戰,每個人都希望能夠獲得出場的機會。針對球隊目前的狀況教練組也在計劃上進行了調整,傷病情況有所好轉。”

■熱身對手先弱后強

從昨天開始,球隊已經結束了封閉訓練,集訓也進入了戰術訓練環節。而按照此前的計劃,國足將在15日與海口當地的一支乙級球隊進行一場教學賽。結果沒想到,這支球隊在乙級聯賽結束后自己出現了問題,無法再集中起來。無奈之下,教練組隻好趕緊聯系新的比賽對手。目前得到的消息是,國足的比賽對手已經換成了魯能U23。而國家隊方面也認為,魯能U23隊的實力肯定要比乙級隊強一些,這樣的教學賽對於球隊來說也是好事。

“上一場和延邊北國隊那場教學賽,球隊的目的主要是檢驗體能訓練的成果,沒有太多技戰術安排。比分和場面並不重要,重點是對上一個階段目標的檢驗和總結。”鄭智說,“接下來在海口還會有一場教學賽,裡皮教練會檢驗一下陣容。而等到后面去卡塔爾之后,球隊的熱身對手也會逐漸變強。”

鄭智所說的逐漸變強的熱身賽對手分別是伊拉克和約旦,國足將在18日前往卡塔爾多哈,並在那裡和這兩支球隊進行亞洲杯前的最后兩場熱身賽。而在球隊18日出發前,裡皮也將做第一次減法,從目前的27人中減去兩名球員。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