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8國內十大體育新聞

2018年12月25日08: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8國內十大體育新聞

  一、第二十三屆冬奧會中國體育代表團收獲1金6銀2銅,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

  2月25日,第二十三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韓國平昌閉幕,北京接過奧林匹克會旗,冬奧會進入“北京時間”。在平昌,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1金6銀2銅。武大靖以打破世界紀錄的成績奪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軍,這是中國男子短道速滑在冬奧歷史上的首金。此外,高亭宇的速度滑冰男子500米銅牌、劉佳宇的單板滑雪女子U型場地銀牌都創造了這兩個項目我國選手冬奧會的最好成績。

  二、第十八屆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蟬聯獎牌榜榜首,“三大球”迎來復蘇

  8月18日至9月2日,第十八屆亞洲運動會在印度尼西亞雅加達舉行。中國體育代表團共獲得132金92銀65銅,連續10屆高居獎牌榜首位。本屆亞運會上,中國隊獲得了男、女籃球和女子排球冠軍,女足獲得亞軍,“三大球”迎來復蘇。本屆亞運會閉幕之后,亞運會也正式進入“杭州時間”。

  三、中國短跑屢創佳績,蘇炳添平男子百米亞洲紀錄

  2018年,我國短跑選手蘇炳添在田徑室內賽季連奪4站男子60米冠軍並以6秒42創造新的亞洲紀錄。6月,謝震業和蘇炳添先后跑出9秒97和9秒91,連續刷新男子100米全國紀錄,蘇炳添也平了卡塔爾選手奧古諾德保持的亞洲紀錄。北京時間7月1日,國際田聯鑽石聯賽巴黎站,蘇炳添再次跑出9秒91的成績,展現出穩定的實力。

  四、中國籃球在改革中成長,中職籃和國家隊各有亮點

  2018年,中國籃球迎來多項改革舉措,聯賽和國家隊各有亮點。4月22日,在2017—2018賽季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總決賽中,遼寧本鋼隊以4比0的總比分擊敗浙江廣廈隊,首次奪得總冠軍。聯賽經營收入在也在2018—2019賽季創下新高。男籃國家隊通過紅、藍兩隊並行的方式發掘新人,鍛煉隊伍。亞運會上中國男、女籃和三人籃球男、女隊都獲得金牌。在女籃世界杯上,中國隊戰勝日本隊晉級八強,最終獲得第六名。

  五、中超聯賽上海上港隊奪冠,北京國安隊獲得足協杯冠軍

  11月7日,中超聯賽第二十九輪,上海上港隊以2比1戰勝北京人和隊,提前一輪奪冠,打破了廣州恆大隊對中超冠軍連續7年的壟斷。上海上港隊的武磊也以27個進球獲得賽季最佳射手,打破了李金羽保持12年的本土球員單賽季聯賽26球的進球紀錄。11月30日,北京國安隊客場以2比2戰平山東魯能隊,北京國安隊憑借客場進球多的優勢,第四次捧起足協杯冠軍。

  六、第五十四屆世乒賽團體賽中國男、女隊蟬聯冠軍,乒協換屆深化改革

  北京時間5月5日和6日,中國女子、男子乒乓球隊在瑞典舉行的第五十四屆世乒賽團體賽中分獲冠軍。其中女隊實現四連冠,第二十一次獲得冠軍﹔男隊實現九連冠,同樣是第二十一次獲得冠軍。12月1日,中國乒協召開換屆大會,劉國梁當選新一屆乒協主席。換屆后的乒協將在奧運備戰、職業體育、全民健身、青少年培訓、市場開發、國際交流等方面深化改革。

  七、第四十三屆國象奧賽中國男、女隊奪雙冠,居文君成為世界棋后

  北京時間10月5日,第四十三屆國際象棋奧林匹克團體賽決勝輪在格魯吉亞巴統結束,中國女隊11輪比賽7勝4平保持不敗,蟬聯冠軍。中國男隊也以小分優勢力壓美國男隊,奪得冠軍。這是中國國象隊首次包攬奧賽男、女冠軍。在個人項目上,居文君在今年的女子國象世界冠軍對抗賽和世錦賽上兩度折桂,成為第六位奪得國際象棋世界棋后的中國棋手。

  八、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女足世界杯將遇勁敵

  北京時間11月28日,2018年亞足聯年度頒獎典禮在阿曼首都馬斯喀特舉行,目前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的王霜當選亞洲足球小姐,成為第四位獲得這一榮譽的中國球員。中國隊在2019年女足世界杯上與德國隊、西班牙隊和南非隊分在一組。

  九、2018年女排世錦賽中國隊獲季軍

  北京時間10月20日,2018年女排世錦賽在日本落幕,中國女排獲得季軍。這一榮譽讓中國女排和郎平各自創造了一個紀錄:中國女排20次躋身世界三大賽前三名﹔郎平13次以球員、教練身份參加世界三大賽,均獲得前三名。

  十、2018年體操世錦賽中國隊奪得男團冠軍

  北京時間10月29日,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8年體操世錦賽男團決賽中,由肖若騰、林超攀、孫煒、鄧書弟和鄒敬園組成的中國男隊奪得冠軍。次日,中國女隊獲得女團季軍。兩隊同時獲得了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此外,肖若騰、鄒敬園、劉婷婷分別奪得男子鞍馬、男子雙杠、女子平衡木金牌。(轉自12月25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