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最后熱身險些陰溝翻船 國足5:3勝阿聯酋俱樂部勁旅 

趙睿
2019年01月03日08: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后熱身險些陰溝翻船

  北京時間昨天(2日)晚上,正在阿聯酋阿布扎比備戰亞洲杯的中國隊與當地阿爾瓦赫達俱樂部隊進行了一場熱身賽,這是亞洲杯小組賽前最后一場熱身賽。由於防線屢屢失誤,中國隊險些陰溝翻船,最終5:3戰勝對手。

  為了進一步演練陣容,裡皮決定增加一次熱身賽,實際上就是一次大運動量訓練課。裡皮派出的首發最接近中國隊參加亞洲杯的主力陣容,守門員顏駿凌,后衛從左到右為劉洋、劉奕鳴、張琳芃和張呈棟,中場有蒿俊閔、趙旭日和吳曦壓陣,前鋒則派上了武磊、肖智和金敬道,陣型為433。下半場中國隊進行大面積換人,顏駿凌、於洋、馮瀟霆、劉奕鳴、於漢超、池忠國、朴成、鄭智、韋世豪、於大寶、郜林出戰,陣型也隨之變為343。

  武磊開場不久率先進球,張琳芃、於大寶分別錦上添花,幫助中國隊一度以3:1領先。可能是進球來得太順利,也可能是下半場調整陣容的緣故,后衛線莫名其妙地注意力驟然下降,被對手在短時間內連追兩球,兩隊的比分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線上,裡皮對此相當不滿。好在隨后的比賽,韋世豪、於大寶連入兩球,而且后衛線也沒有出現不應有的錯誤,中國隊最終有驚無險地結束亞洲杯前的最后一場熱身。

  本場比賽,中國隊進行了嚴格封閉,隊伍的整體表現無法通過影像進行判斷,但中國隊在最近三場熱身賽中場場有失球,這不是一個好消息,要知道在亞洲杯這種級別的比賽裡,一次失球就可能導致全盤皆輸,尤其是昨天比賽的前2個丟球都是因為后衛回傳球失誤被對手抓住機會所致,這對於以防守著稱的意大利教練來說無異於羞辱。

  對比同組的三個對手,韓國最后一場熱身與沙特0:0戰平﹔吉爾吉斯斯坦2:1戰勝巴勒斯坦﹔菲律賓2:4輸給越南。中國隊在小組賽中獲得出線權並不是太困難,但在淘汰賽上如果還是這種防守質量,中國隊恐怕很難走遠。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