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衛冕冠軍翻船 約旦爆出冷門

樹文 蘇小坡
2019年01月07日08:5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杯:衛冕冠軍翻船 約旦爆出冷門

新華社阿聯酋艾因1月6日電(記者樹文 蘇小坡)攜半個主場之利,世界排名比對手低68位的約旦隊以1:0給了衛冕冠軍澳大利亞隊當頭一棒。這也是本屆亞洲杯爆出的第一個大冷門。

6日在阿聯酋艾因的哈扎·本·扎耶德球場,全場基本都是約旦隊的球迷。約旦隊中后衛巴尼亞辛在第26分鐘的一次角球進攻中,以一記有力的頭球為本隊打開勝利之門。這也是全場唯一一個進球。

作為衛冕冠軍,世界排名第41位的澳大利亞無疑更被看好。但排在第109位的約旦並不懼怕對手。在交手歷史上,兩隊堪稱對手的“苦手”。

在這場比賽之前,雙方交手4次,各勝兩場,而且這4場比賽都是在最近兩屆的世界杯預選賽上,都是主隊取得了勝利。這也証明了約旦隊的實力。

由於同在西亞地區,不少約旦人在阿聯酋謀生,他們紛紛來到球場為約旦助威,這也使得這場比賽更像約旦的主場,比賽結果也延續了這兩隊之間誰主場誰獲勝的傳統。

兩隊在這場比賽中都排出了442的陣容,上半場雙方勢均力敵。雙方均有不少機會,但約旦隊把握住了一次。約旦隊本有機會擴大比分,但阿卜杜勒·薩勒曼的直接任意球打在了橫梁上。

下半場澳大利亞全力進攻,他們完全佔據了場面上的優勢,獲得了多次機會,無奈得勢不得分。第86分鐘,澳大利亞曾打進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

補時5分鐘,直到最后5秒,澳大利亞仍然有機會,但伊科諾米季斯和歐文的連續兩腳射門都被約旦隊神勇的老門將沙菲化解,澳大利亞被迫吞下苦果。

兩隊亞洲杯所在的B組還有巴勒斯坦和敘利亞隊。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