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拉練首課國安被激活 巴坎布、比埃拉和奧古斯托將歸隊

張昆龍
2019年01月13日08:3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拉練首課國安被激活

經過20多個小時的飛行之后,北京中赫國安全隊於10日到達了本次冬訓的目的地葡萄牙阿爾加夫大區的法羅,一年前,國安將士就曾在那裡進行過緊張而又充實的備戰,此番再次來到熟悉的地方,無論是主帥施密特還是隊員們都倍感親切。經過一晚的調整和休息之后,北京時間11日,全隊終於開始了冬訓的首堂訓練課。

由於抵達葡萄牙的時間較短,教練組考慮到隊員們還處在倒時差的“痛苦”過程中,當天上午的訓練量並不太大,體能教練奧利弗首先帶領大家在室內進行了大約半小時的激活訓練,內容主要以拉伸為主。熱身完畢后,全隊在他的帶領下繞著整個訓練中心的外場慢跑40分鐘。這種旨在恢復體能的訓練讓隊員們的身體得到了很好的放鬆,也為之后的訓練奠定了一個不錯的基礎。

按照一般規律,冬訓的前兩周時間一般都會安排大運動量的體能訓練,以此來保証隊員都能有一個相對充沛的體能面對即將開始的新賽季,畢竟重返亞冠舞台的國安隊將面臨三線作戰的考驗。但考慮到體能訓練過程中不免會有些枯燥,教練組商議后決定,每天下午除了依然會安排一定量的體能訓練之外,還會進行有球訓練(戰術訓練)。

而在昨天下午的首次有球訓練之前,主帥施密特就提出了具體要求。他說:“盡管這只是賽季的首堂訓練課,但希望大家要非常認真地對待,尤其是要注意好細節處理,注意自己每一腳的出球部位,爭取把每一個動作都做好。”而在有球訓練期間,除了他本人之外,助理教練基茨也在時時關注著大家的表現,奧地利人還敦促球員們要盡可能加快出球的速度,因為傳球的速度決定了訓練的質量。有球訓練的最后階段,全隊還進行了7對7的訓練賽,中場核心張稀哲和防守悍將呂鵬分別作為自由人出現在訓練賽中,他們的出色發揮也得到了主帥施密特的認可。

根據安排,未來的25天,球隊都會保持如此強度的訓練節奏,本月底,球隊也將和兄弟俱樂部布拉格斯拉維亞一起參加新一屆的大西洋杯比賽,以此來檢驗冬訓的階段成果。據了解,再過幾天,巴坎布、比埃拉和奧古斯托3名外援也將結束休假,來到基地和全隊匯合,正式加入到球隊的冬訓中。

供圖/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