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昆侖鴻星助力中國冰球

機會總是垂青有准備的人 司徒永恩收獲個人首粒KHL進球

2019年01月13日12: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我一直都在等待我的進球,而在此之前,我能做的隻有努力訓練!”

——司徒永恩

1月8日晚,KHL昆侖鴻星萬科龍客戰烏法的比賽中,烏法在開場54秒便利用多打少先下一城。隨后萬科龍守區爭球得手后組織反擊,駱嘉帶球突破至前場回傳藍線的洛夫奎斯特,美國后衛一杆低平的似傳似射,身處門前的司徒永恩用球杆輕輕一墊,冰球產生輕微變線滑入網中,場上比分被改寫為1-1。

猝不及防的進球讓司徒永恩興奮不已,隊友也第一時間趕來和他擁抱慶祝,以至於坐回板凳席的司徒永恩還咧嘴笑著,畢竟這是司徒永恩在KHL收獲的首粒進球。

能以21歲的年紀就在世界頂級冰球職業聯賽中,取得進球對於司徒永恩而言是幸運的。但有句俗話說得好,機會總是垂青有准備的人,司徒永恩能夠幸運取得進球的背后是他不斷努力訓練的必然結果。昆侖鴻星萬科龍主教練塔波拉表示,“我最喜歡他的謙遜,他熱愛防守,按照體系來打球,現在他收獲了自信,進球也會隨之而來。”昆侖鴻星萬科龍總經理賴蒂斯也評價說,“他配得上這個進球,我們的體系需要有人站在對手門前,當后衛射門時進行墊射或者補射。上一場比賽駱嘉進球時,司徒就站在那個位置去遮擋門將視線。今天他也在做同樣的事情,進球總是伴隨著努力而來!”

在被交流到KHL之前,司徒永恩一直隨奧瑞金隊征戰絲路聯賽,他與胡楊、馬卡羅夫(張澤森)搭檔的一組鋒線,一直是球隊穩定的火力輸出點。他個人在已經出戰的38場比賽中斬獲18粒進球和11次助攻。作為一名嗅覺靈敏的邊路快馬,進攻端的直覺以及對於比賽的准確判斷,總能讓他出現在關鍵而有利的位置。特別是進入12月份,當球隊遭遇傷病和連續征戰積累的疲乏侵襲,司徒永恩卻用更加耀眼的表現承擔起昆侖鴻星奧瑞金隊的進攻重任。12月12日客場挑戰雪豹隊,在開場僅1分44秒就被對手先入一球的情況下,司徒永恩在24秒后就利用超強的單打能力為昆侖鴻星奧瑞金隊扳平比分。12月14日客場挑戰薩烏拉隊,在首節連失兩球的情況下司徒永恩在后兩節中各入兩球,收獲個人職業生涯首個大四喜。12月16日客場挑戰拉達隊,司徒永恩延續火熱手感斬獲1粒進球和2次助攻,從而幫助球隊在常規時間內與對手戰平。

能夠在本賽季取得如此優異的表現,與司徒永恩在休賽期的刻苦訓練密不可分。“我在夏天練得很刻苦,不管是冰上還是冰下,力量、體能,射門、滑行,不管什麼,我全都在練。”司徒永恩說到。

他在絲路聯賽賽場上的優異表現不僅征服了奧瑞金隊的球迷,也讓萬科龍在遭遇傷病侵襲的情況下第一時間想到了這匹“邊路快馬”。賴蒂斯“我們需要前鋒,而他是絲路聯盟最具有威脅的前鋒之一,所以我們想給他一個機會。”

12月23日下午萬科龍主場迎戰勇士的比賽,司徒永恩迎來了自己的KHL首秀。“第一場比賽那天,更衣室的那幫家伙們特意讓我第一個出場,第一個上冰,就是那些對待一個菜鳥首秀的那些東西,所有人都在看著你,這讓我覺得很酷。但說實話我緊張極了,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接著我跳上冰面開始沖刺,當我拿到球時開始放鬆下來,甚至有點興奮,想要展示一下我可以做些什麼,我覺得自己打得還不錯。” 司徒永恩這樣評價自己的表現。

之后的幾場比賽中,司徒永恩的表現中規中矩。他可以有效地利用身體來護住球權,在對抗中傳出高質量的傳球,也能夠在電光火石間做出判斷迅速找到處於安全位置的隊友,但在進攻終結的選擇上,華裔小將還需要積累經驗。“我就是努力打球,試圖把握住每一次機會,這也是所有人對於第四組的期望。帶著能量去打球,為其他人多爭取一些休息的機會,我們上去就是努力拼搶,創造機會,不讓對手得分。”他說。

球員們總會說,自己最喜歡的進球永遠是下一個。司徒永恩剛剛打開在KHL的進球賬戶,他仍然在努力適應這個聯盟,調整自己的狀態應對那些必須想辦法解決的問題,他把自己定義為一個能進球同時能組織進攻的球員,“我希望未來能在球隊中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