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納達爾零封美國小將晉級澳網男單四強

鄧菲菲
2019年01月23日08:3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零封美國小將晉級澳網男單四強

  今年的澳網冷門迭爆,去年的男女單打冠亞軍已經全部出局。新秀們來勢洶洶,男單2號種子納達爾卻絲毫不懼:在北京時間昨天結束的一場1/4決賽中,西班牙天王僅用了107分鐘便以6:3、6:4、6:2橫掃美國新星蒂亞弗,職業生涯第30次躋身大滿貫四強。本屆澳網納達爾迄今為止一盤未丟,而算上這場比賽,他已經連續三輪沒有被對手破掉過一個發球局,可以說是穩如泰山。

  1998年出生的蒂亞弗是美國網球界一顆冉冉升起的新星,2017年美網首輪,初出茅廬的黑人小伙與費德勒苦戰五盤才惜敗、一戰成名。去年,蒂亞弗在ATP250級別的德爾雷海灘站中奪冠,成為2002年的羅迪克以來獲得巡回賽首冠最年輕的美國選手,也是第一位拿到巡回賽冠軍的美國95后球員,澳網前他的世界排名已經上升至第39位。上一輪戰勝迪米特洛夫、職業生涯首次殺入大滿貫八強之后,蒂亞弗還霸氣十足地喊話納達爾:“你最好要做好准備了!”

  然而,年輕人的熱情很快被納達爾一盆冷水徹底澆滅:在昨天的1/4決賽中,納達爾沒有給蒂亞弗任何機會,隻用了1小時47分鐘便直落三盤取勝,全場比賽蒂亞弗隻拿到過兩個破發點、均被納達爾成功化解,而納達爾則把握住了8個破發點中的4個、破發成功率高達50%。這不是本屆澳網納達爾第一次“教新秀做人”,此前的第三輪比賽,西班牙天王同樣直落三盤橫掃了剛剛在悉尼賽連勝五場奪冠的澳洲小將德米納爾。半決賽納達爾將面對另一位炙手可熱的95后新星西西帕斯,這也是一場引人矚目的新老之戰。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