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涂曉東: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意義將超越體育本身

2019年01月30日17: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致辭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1月30日下午,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大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會組委會向執委會授牌,並向北京奧運射箭個人冠軍張娟娟頒發形象大使証書。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出席發布會並致辭。致辭全文如下:

尊敬的閆主席、欒市長、葉總:

大家下午好!

很榮幸受人民網之邀,來到今天的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發布會的現場。也很高興與新老朋友們在新春來臨之際相聚在此。

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北京奧運10周年,中國體育也正走在快速發展的道路上。新年伊始,近萬名登山愛好者在浙江江山參加2019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以奮發向上姿態迎接新年到來。朋友圈裡,以健身運動的方式歡度新年的人也不在少數。經濟社會的持續發展助推人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全民健身承載著健康、快樂和幸福,正呈現蓬勃發展之勢。

2019年,我們將迎來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收官之年。在關鍵的歷史節點,體育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發揚中華體育精神,履行好當代體育人的時代責任,堅定不移地推動體育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前進,不斷推進體育強國建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體育新貢獻。倡導全民參與的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再次來到中國, 正是這樣的踐行。

時代在發展,體育在經濟社會發展中正在擔承越來越重要的使命,世界休閑組織、人民網、山東省體育局、青島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意義也超越了體育盛會本身。我相信,通過舉辦以人民為中心的世界休閑體育大會,萊西、青島、山東都將獲得改革發展的新動力,全民健身、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都會與經濟社會多領域發展更加密切融合﹔通過人民網等主流媒體的積極參與和廣泛傳播,世界休閑體育大會也將向世界展示中國大眾體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畫面,講述中國百姓健身帶來快樂的幸福故事。

在此,我預祝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圓滿成功。

謝謝!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