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金玟哉加盟為國安固防 給施密特排兵“出難題”

本報記者 張昆龍
2019年01月30日07:1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金玟哉加盟 為國安固防

1月29日上午,北京中赫國安俱樂部官方宣布,22歲的韓國外援金玟哉正式加盟,他將身披2號球衣為球隊征戰新賽季的比賽。作為一名中后衛,金玟哉身體素質極為出色,兼備速度和力量的他在防守中有很強的預判能力,同時其精准的長傳和有力的頭球可以在搶斷之后完成快速反擊,也可以在定位球進攻中破門得分。可以說金玟哉的加盟,將幫助球隊在攻防兩端同時帶來提升。

正因如此,教練如何在現有外援政策下調配4名外援的出場時間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鑒於金玟哉對於提升防守的重要性,新賽季其他幾位攻擊性外援恐怕將會面臨輪換的問題。隨著他的到來,國安新賽季內外援的引進和官宣也將拉開序幕,不出意外,未來幾天球隊還會陸續公布其他新援加盟的消息,這些新鮮血液的加入也為國安全力備戰即將開始的新賽季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韓國強力中后衛加盟

能提升國安后防實力

索裡亞諾走了之后,到底國安新的外援名額留給誰?這個懸念大家關注了將近2個月的時間,昨天終於有了結果,他就是之前傳了很久的韓國國腳中后衛金玟哉。剛剛過完自己22歲生日的金玟哉身高達到1米90,司職中后衛的他在全北現代隊效力時就是絕對主力,而在韓國國家隊,他也擠掉了在中超的另外一位名將權敬源,成為主帥本托在后防線上最為倚重的核心球員之一。

資料顯示,金玟哉出身於韓國校園足球體系,先后就讀於統營市初級小學、水原技術高中和延世大學。2016年金玟哉加盟韓國第三級別聯賽球隊慶州水利。憑借在慶州水利期間的出色表現,半年之后被韓國K聯賽豪門全北現代簽下,並以主力身份幫助球隊拿下兩座聯賽冠軍獎杯。

2017年,金玟哉入選韓國國家隊,並且在世界杯亞洲區12強賽中逐漸成為后防主力。2018年,他又跟隨韓國國奧隊拿下雅加達亞運會男足比賽冠軍。目前正在進行的亞洲杯,金玟哉同樣有著出色的發揮,雖然韓國隊已經被淘汰出局,但身披4號球衣的他打滿全部5場比賽,並在對壘吉爾吉斯斯坦和中國隊的比賽中分別打入鎖定勝局的頭球。毫無疑問,他的到來將會提升國安並不穩固的后防線實力。

如何平衡外援登場?

主帥面臨“幸福煩惱”

去年12月初,就有消息稱國安已經接觸了金玟哉。當時俱樂部總經理李明表示,如果新賽季有亞洲外援名額的話,會考慮在中后衛這個位置上進行補強。但12月底足協宣布,維持上賽季的引援政策不變,這也讓人對於金玟哉加盟的前景有些擔憂,畢竟在現有政策下,選擇一名歐美鋒線外援比一名亞洲中后衛更有助於球隊的進攻。

但從國安的整體布局考慮,引進金玟哉也有其道理。因為作為一名中后衛,他不僅承擔著防守重任,也是球隊由守轉攻的發起點之一,因此出球能力強的金玟哉獲得國安的青睞也就不足為奇。亞洲杯期間,金玟哉不僅把自己出色的防守能力展現得淋漓盡致,更展現了任意球搶點破門的功夫,因此新賽季要三線作戰的國安也非常需要這樣一位強硬風格的中后衛,尤其在亞冠賽場,他的發揮將很大程度上決定著國安能走多遠。

金玟哉的到來,讓國安在后防線的實力有了明顯增強,不過擺在球隊面前的卻還有一個棘手的問題,那就是如何平衡這4名外援的登場時間。既然在亞外和歐美外援之間選擇了前者,那麼金玟哉來到球隊將會扮演后防核心的角色,因此,中前場的3名外援很有可能將會面臨輪換的問題,這對於主帥施密特來說並不好選擇。畢竟坐擁奧古斯托、比埃拉、巴坎布這樣的攻擊手,拿下誰都有點舍不得。但為了穩固飽受詬病的后防,施密特也會在一些比賽中嘗試一定范圍的輪換,不出意外,金玟哉的出場時間應該會很有保障。

冬訓是引援重要時期

部分內援已跟隊訓練

韓國人的加盟也在傳遞另外一個信息——國安新賽季引援的序幕就此正式拉開。其實每個賽季的冬訓期間,都是各隊選擇新援的重要時期,不過和以往會在本月初官宣的情況不同,今年各支球隊發布引援消息的時間有所推遲,截止到目前為止,也隻有廣州富力、北京中赫國安和上海上港幾支球隊發布了消息。

根據安排,國安也將在近日逐步官宣幾位內援的加盟消息,他們當中既有身體條件出色的門將,也有基本完成相關手續辦理的歸化球員,這些球員目前正跟隨球隊在葡萄牙冬訓,訓練和熱身賽中都有著穩定的發揮,不過大家要想見到他們本人要等到年后的海口冬訓期。除此之外,球隊還計劃尋找其他符合主教練要求的年輕球員(基本以U21適齡球員為主),他們的位置將會是前鋒和邊后衛。

一年前,國安在冬季轉會期引進了包括池忠國、韋世豪以及巴坎布、比埃拉在內的多名內外援,球隊也時隔15年再次捧起了足協杯的冠軍,此番金玟哉的到來以及未來幾天其他幾名內援的官宣,也標志著球隊持續投入的決心。如今各支球隊都在為新賽季做准備,國安也邁出了堅實的一步,夯實了今年三線作戰的陣容。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