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戴維斯杯世界組資格賽 中國隊首日平日本隊 

孫嘉暉
2019年02月02日07:4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虎” 啃下 “硬骨頭”

  李喆為中國男網開了個好頭。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戴維斯杯今日賽程

  張擇/公茂鑫VS內山靖崇/本·克勞克蘭

  張擇VS西岡良仁、 李喆VS丹尼爾太郎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2月1日,2019年戴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賽世界組資格賽在廣東省奧林匹克網球中心打響,中國隊坐鎮主場迎戰日本隊。首日進行了兩場男單比賽,結果,李喆僅用92分鐘就以6比3和6比2爆冷擊敗世界排名第66位的西岡良仁﹔而張擇苦戰107分鐘以6比7和4比6惜敗給世界排名第69位的丹尼爾·太郎。這樣,中日兩隊首日握手言和,第二天的一場雙打和兩場單打將決定誰將晉級。

  戴維斯杯歷經百年,今年走到了革新的元年,世界組資格賽於2月1日-2日打響,首日進行2場男單比賽,次日則展開單雙打共3場比賽,贏得3場比賽者將獲得晉級世界組的資格﹔賽制由過去的5盤3勝制改為3盤2勝制。

  李喆爆冷橫掃對手

  根據規則,戴維斯杯首日兩場男單必須派出排名前兩位的選手,兩隊前兩號種子交叉過招,受制於規則,去年雅加達亞運會男單亞軍、小將吳易昺無緣以奇兵身份在首日亮相。而去年底收獲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冠軍並亮相澳網正賽的李喆得以在首戰中挑戰西岡良仁,后者去年爆冷在深圳公開賽奪冠。

  李喆世界排名第225位,若僅憑世界排名顯然很難與對手抗衡,但競技體育的不確定性在比賽中被發揮得淋漓盡致。李喆以2比0橫掃對手,為中國隊取得開門紅。

  “比分在意料之中,我們對首日比賽作了多種准備和預案,”中國隊隊長姜惟表示,“李喆和西岡良仁曾3次交手,有戰勝對手的紀錄,根據場地的特點和李喆球風,我們覺得李喆是有希望的。當然,我們也作了打艱苦戰的准備,李喆很好地貫徹了賽前制定的戰術,為隊伍開了一個好頭。”李喆的綽號叫“老虎”,首場比賽橫掃對手,球迷笑言,“老虎”啃下了“硬骨頭”。

  李喆賽后說,第一場雖然贏了,但比賽才剛剛開始,跟日本隊的比賽不管輸贏,都是很難得的經驗。

  今天上午,張擇/公茂鑫將和內山靖崇/本·克勞克蘭展開激戰,隨后是兩場單打比賽,任何一場球都將直接決定中國隊的命運。

  鑒於李喆和張擇在首日比賽的發揮,估計中國隊會在第二天對單打做出調整。姜惟表示,第二個比賽日會在雙打比賽前一小時敲定剩下兩場單打的陣容,全運會三冠王吳迪和前美網青少年單雙打冠軍吳易昺都有機會亮相。

  姜惟表示:“日本隊是亞洲最好的一支隊伍,比賽的過程和其他方面有很多值得我們借鑒的地方,高質量的對抗可以幫助球員提高自信。李喆首日戰勝西岡良仁非常不容易,說明我們隊伍具備了一定的水平,希望球員可以將高水平狀態維持的時間更長。”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