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趙心童不敵賓漢姆無緣半決賽

2019年02月16日12: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趙心童不敵賓漢姆無緣半決賽

新華社倫敦2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中國選手趙心童15日在加的夫舉行的斯諾克威爾士公開賽四分之一決賽中,以2:5不敵前世界冠軍賓漢姆,無緣四強。

趙心童此前與賓漢姆有三次交鋒,無一勝績。就在一周前的世界大獎賽首輪,他剛剛以1:4失利。當天比賽首局他表現出色,單杆打出92分,2015年世錦賽冠軍賓漢姆一分未得。但賓漢姆第二局回敬一個單杆134分,將比分扳平,隨后他憑借穩固的防守連下三局,以4:1取得賽點。四局比賽中趙心童總共隻得了23分。

21歲的趙心童在第六局終於抓住機會上手,一杆拿下75分將比分變成2:4。第七局,趙心童佔據優勢,但關鍵時刻面對黑球時犯下低級失誤,狀態下滑的賓漢姆猛然醒悟,清光彩球完成逆轉,以5:2鎖定勝利。

趙心童在本屆比賽中發揮出色,他和丁俊暉成為僅有的兩名晉級16強的中國選手。在丁俊暉前一天輸給世界排名102位的奧康納后,他成為八強裡中國球員的唯一代表,但經驗的缺乏導致他未能再進一步。

奧康納當天再創奇跡,以5:3擊敗了四屆世錦賽冠軍和五次威爾士公開賽冠軍“巫師”希金斯,再次刷新職業生涯的最佳戰績。他將與賓漢姆爭奪決賽權。

前一輪淘汰了世界頭號選手塞爾比的伊朗球員侯賽因·瓦菲以5:1輕取蘇格蘭選手唐納德森,同樣“意外”晉級四強。他將與澳大利亞名將羅伯遜在半決賽中相遇。

今年的威爾士公開賽冠軍獎金為7萬英鎊(約合61.6萬元人民幣),決賽將於17日舉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