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隊0比1遺憾敗走濟南

趙曉鬆
2019年03月02日08:3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和隊0比1遺憾敗走濟南

  在昨晚的新賽季中超聯賽首輪比賽中,北京人和隊客場0比1不敵上賽季聯賽季軍山東魯能隊。本場比賽,人和隊上半場發揮出色,新帥斯塔諾極具針對性的防守部署限制住了山東魯能隊的進攻,但下半場開場階段的一次意外丟球,最終讓這支中超“二年級生”遭遇賽季首敗。

  半場佔優最終輸球

  對陣實力強大的山東魯能隊,斯塔諾為人和隊排出442陣形,新近加盟的外援阿盧科首發,與上賽季隊內頭號射手迪奧普搭檔鋒線。開場后,人和隊在防守端發揮出色,特別注意高點和第二點的防守,很好地限制了魯能隊“高舉高打”的打法。

  穩固防守的同時,人和隊也在反擊中利用兩名外援的速度優勢沖擊對手。第24分鐘,人和隊后場斷球后快速推進,在一連串流暢傳遞后,迪奧普在禁區內一腳勁射擊中橫梁,遺憾地錯失進球良機。整個上半場,人和隊在射門次數和射正次數上均領先魯能隊。

  不過,下半場開始不久,人和隊就遭遇打擊。第50分鐘,吳興涵在人和隊禁區前一腳低射沒有打上力量,但皮球恰好被禁區內的費萊尼得到,后者近距離轉身射門,攻破了人和隊門將張烈的十指關,魯能隊1比0領先。由於本場比賽是新賽季中超首輪開球最早的一場,因此,這個進球不僅是費萊尼為魯能隊打入的首個進球,也是2019賽季中超聯賽的首球。

  比分落后,斯塔諾主動求變,先后換上剛剛加盟球隊的前國腳張文釗和前鋒靳輝,加強進攻並一度佔據了場上主動,但無論是費爾南德斯的遠射,還是迪奧普的頭球攻門,都與進球失之交臂。比賽最后時刻,人和隊連續獲得角球機會,但也未能改寫比分,最終隻能在濟南奧體中心遭遇新賽季首敗。

  新援表現獲主帥肯定

  “迪奧普那個球很可惜,我們在最后時刻也有機會扳平。”賽后,斯塔諾仍然為迪奧普擊中橫梁的那個球感到遺憾,他表示,盡管魯能隊實力更強,但人和隊本場輸得有些可惜,“原本打算在客場帶走一分的,但即便輸了球,我對球員們表現出的拼勁還是很滿意的。”

  本場比賽,人和隊兩名休賽期重要引援——外援阿盧科和內援張文釗雙雙登場亮相,前者首發出場83分鐘,后者則在下半場第62分鐘替補登場。其中,阿盧科盡管與隊友的配合還不夠默契,但他利用自己的速度優勢多次制造威脅,並積極參與前場拼搶﹔張文釗則在出場后盤活了人和隊的邊路進攻。

  對於兩名新援的發揮,斯塔諾說:“阿盧科到達球隊才6天,要對他做出評價還早。張文釗之前有一個多月沒怎麼系統訓練,比賽中也能看出他的體能還有些問題。我對他倆今天的表現很滿意。”

  張文釗賽后透露,他隻與人和隊合練了四五天,“我們今天的表現還算不錯,有一些機會,聯賽第一場不好踢,爭取后面的比賽取得好結果。”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