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斯塔諾率隊無懼艱難開局

趙曉鬆
2019年03月02日08:3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斯塔諾率隊無懼艱難開局

   “能夠重返中超賽場,新賽季首場比賽能和魯能隊這樣的強隊交手,我很高興,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我們沒能贏球。”昨晚0比1不敵山東魯能隊后,北京人和隊新帥斯塔諾這樣說。

  對於京城球迷來說,曾執教過北京國安隊和北控燕京隊的斯塔諾絕對是老熟人了,這位塞爾維亞少帥極富激情的指揮風格,也深受球迷喜愛。多年后重返中超,斯塔諾的指揮風格一點兒都沒變。

  昨晚的比賽,每當裁判做出對人和隊不利的判罰時,他總會用夸張的肢體語言回應﹔球員表現不佳時,他也會怒吼糾正﹔而球隊錯失良機時,他則垂頭喪氣一臉郁悶。一個有趣的細節是:比賽剛開始時,斯塔諾還穿著一件厚厚的過膝羽絨服,但沒過幾分鐘,他就脫去外套“輕裝上陣”了。

  事實上,斯塔諾肩上的擔子重得很,中超賽場上的“二年級魔咒”讓人和隊本賽季的保級壓力大增。談起這個問題,斯塔諾說:“升超第二年確實非常困難,但我們肯定會努力做得更好。我們的首要目標就是保級,希望我們能成為一支更加穩定的隊伍。”

  新賽季中超聯賽開局階段,人和隊的賽程堪稱“魔鬼”,在與魯能隊比賽后,第二輪他們將在客場對陣武漢卓爾隊,第三輪就要在主場迎來和國安隊的“京城德比”,第5輪則將在主場迎戰廣州恆大隊。對此,斯塔諾表示:“聯賽開局階段總是很難,我們一場一場來吧,先做好眼前。”

  眼前的就是與卓爾隊的第二輪比賽,斯塔諾說,球隊將在確保不敗的情況下爭取拿到三分,“我們還有時間備戰,而且劉健、朱寶杰、楊一虎3名傷員恢復后,我們也會打得更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