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大河報:再造慘劇秦升何許人也?

王瑋皓
2019年03月04日08:14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再造慘劇秦升何許人也?

中超第一輪,上海申花的兩名球員柏佳駿、孫世林對上港外援奧斯卡惡意犯規,造成極為惡劣的影響,兩人被申花雙雙罰款30萬,並下放預備隊。沒想到,更為駭人的事件轉眼就發生建業身上——巴西外援多拉多被大連一方球員秦升鏟倒,導致骨折,這對建業整個賽季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

賽后,秦升趕到醫院看望被他重傷的多拉多,並表達了歉意。不過,建業隊將士或許很難接受這個道歉,因為這次背后犯規后果確實太嚴重。記者了解到,建業俱樂部對於此事非常憤懣,曾想拒絕秦升探望,但出於大度和禮節,還是接受了秦升的探訪。

球迷中廣為流傳著一個段子,國內有4名踢球粗野的球員被冠以“四大惡人”的稱號,秦升便是其中之一。防守凶狠、性格火暴、行為莽撞是秦升最顯著的標簽,他職業生涯也伴隨著不斷的黃牌,一直備受爭議。

秦升或無意或惡意造成對手受傷已屢見不鮮。2013年,在廣州恆大效力的秦升,就曾一腳把貴州人和外援穆斯利莫維奇的鼻子踢骨折,后者鼻梁骨斷成了5塊﹔2017年,效力於上海申花的秦升在防守天津外援維特賽爾時,突然故意狠踩后者的腳背,主裁判也直接出示紅牌將秦升罰下。中國足協為此開出重磅罰單,將秦升罰款12萬、停賽半年之久,國家體育總局更是點名批評秦升。

無論是在國家隊飛鏟荷蘭人德古茲曼,還是在申花飛鏟上港球員蔡慧康,秦升的危險動作都有毀掉別人職業生涯的風險。此次,秦升造成多拉多的重傷雖有偶然因素,秦升也說自己並非故意,但他這種“踢球不收腳”的慣性思維,釀成慘劇是遲早的事。

近幾年中超吸引了無數的大牌球員,備受世界足壇關注,提高競技水平,減少惡性犯規是所有人的共識。這起震驚足壇的骨折慘劇,應當成為中國足壇“秦升們”的警示,不僅關乎中超的聲譽,更關乎球員寶貴的職業生涯。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