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3:2戰勝泰達 蘇寧驚險取得聯賽開門紅

張昊
2019年03月04日09:03 | 來源:揚子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3:2戰勝泰達 蘇寧驚險取得聯賽開門紅!

2019新賽季中超開幕,江蘇蘇寧易購隊首場聯賽昨晚在南京奧體中心打響。經歷了4個月的等待,江蘇球迷再也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穿上了藍色“戰衣”,來到球場為蘇寧易購隊加油助威。最終,蘇寧將士們完成了賽前的承諾,3:2戰勝天津泰達,拿到了賽季開門紅!

雙星閃耀

蘇寧首戰贏得驚險

比賽開始時,奧體東看台的球迷拉出了新賽季的第一張TIFO(助威海報),一件寬25、長20的蘇寧新賽季球衣覆蓋了整片看台,也向對手示意:這裡是我們的主場!本場比賽,共有36319名球迷來到現場,他們不遺余力地吶喊又一次將奧體變成藍色的海洋,而比賽跌宕起伏的精彩程度,也絕對值回票價!

當然,球隊也沒有讓球迷們等太久。上半場尾聲,蘇寧隊在亂戰中攻入一球,2019年蘇寧隊的第一球,依舊屬於特謝拉!下半場比賽,泰達球員鄭凱木兩黃變一紅被罰下場,蘇寧趁勢由埃德爾打進一粒點球將比分擴大。但少一人的泰達似乎更神勇,比賽第70分鐘利用一次傳中造成帕萊塔的烏龍球縮小了比分差距﹔3分鐘之后,埃德爾在禁區內帶球被對方門將放倒,裁判給了蘇寧隊本場比賽的第二粒點球,但就在特謝拉站在球前准備主罰時,主裁判關星接到視頻助理裁判提醒,到場邊看了VAR進行確認,最終,他維持原判,而特謝拉也輕鬆將這個點球打進。比賽即將進入傷停補時時,泰達隊喬納森又打進一球,將比分扳成了2:3,此時第四官員舉起了補時牌,下半場補時5分鐘。這5分鐘可能也是蘇寧隊本場比賽最難熬的5分鐘,泰達雖然少了一人,卻圍著蘇寧的球門尋找機會,足球比賽的刺激性也在此刻體現,好在球隊在最后時刻頂住了壓力。當裁判吹響終場哨的時候,已經“極度緊張”的教練、隊員、球迷才感到心中的一塊石頭落地,喜迎勝利的到來!

解密名單

為什麼蘇寧首發無U23?

有心的球迷拿到蘇寧的首發名單時,一定會嚇一跳,因為球隊首發中並沒有U23球員。而按照中國足協的規定,單看這份名單的話,蘇寧的比賽就可被判0:3告負。然而,本報記者立刻詢問了相關人士並得知,並不是蘇寧玩心跳,而是另有其因。

原來,根據本賽季中超U23球員出場政策,各俱樂部一線隊報名U23球員,如遇國字號球隊征調,根據征調人數在聯賽可以相應減免,如果征調3人及以上,則聯賽涉及輪次可以不使用U23球員。

本賽季,江蘇蘇寧易購一線隊共報名了13名U23球員。在昨晚聯賽開打前,有多名球員得到了國字號球隊征調,這個數字也在第一輪中超各俱樂部中排名第一,其中,劉心想、倪寅、陳運涵、齊雨熙入選U19國家隊,U18國家隊則有李家偉和黃子豪。6人入選國字號也遠遠超過了可以不使用U23球員的標准線。蘇寧俱樂部立足江蘇,放眼全國,加之借助國米青訓的優勢,蘇寧青訓的碩果已經到了收獲的時刻。去年黃紫昌拿到中超最佳新人,U19梯隊獲得足協杯冠軍,青超第三﹔U17梯隊獲得足協杯亞軍,相信未來小球員們會給我們帶來更多驚喜!

留有遺憾

主帥:我們要有勇氣去掌控比賽

雖然早早領先並且多一人的比賽最后變得驚心動魄,但特謝拉的心態特別好,他覺得這是正常的,“這是賽季的第一場比賽,贏得3分是最重要的,比賽中表現的問題我們也要好好總結。埃德爾和我搭檔非常舒服,我們也希望用更好的表現為球隊帶來更多的勝利。”

主帥奧拉羅尤對比賽的過程則很不滿意,“和我們預期的一樣,這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在前17分鐘,有三四個進球機會,在上半場快結束的時候我們獲得了進球,下半場還取得了2粒進球,這個階段,球隊表現還是不錯的。不過,非常遺憾的是,過了這個階段,球隊的表現和我們預想的反了過來。我們還需要更多的勇氣和信心,去掌握比賽節奏,更何況還是在多一個人的情況下。有些時候,足球比賽就是這樣,不會按照你所預想的走下去。但我堅信通過接下來的比賽,球隊會越踢越好。”

上賽季中超排名前5的球隊本輪都贏球了,對此,奧拉羅尤表示:“聯賽競爭是個漫長的過程,每場比賽都要有競爭性,這樣隊員們才能有提高,如果隻打一兩場高質量的比賽,隊員們不能達到最高的水准。”

揚子晚報/揚眼記者 張昊

(責編:王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